同是天下五绝洪七公一生杀231人为何黄药师从未杀一人?这是关键

同是天下五绝,洪七公一生杀231人,为何黄药师从未杀一人?这才是关键。

就以五绝来说,洪七公所在的丐帮要行侠仗义,杀个把人自然不是什么大事。何况洪七公也并不弑杀,至少梁子翁奸淫妇女祸害了好多女性,洪七公也不过就是把他的头发都拔了,惩戒一番而已。

洪七公虽然为天下第一帮丐帮帮主,但是一直不管事,是个甩手掌柜。平生最爱游山玩水,时间空闲得很,走哪算哪。七公去的地方多了,见得恶人多了,杀的人也就多了!

黄药师其实是金大侠最为推崇的一个武学宗师!比如,所有人对西毒的态度都是敌视的,因为大家觉得西毒不是正道,对他的缺点无限放大!而东邪却不是!我们可以从东邪的眼里看到宽容!东邪可以宽容别人的任何缺点!比如,他甚至可以接受欧阳克的求亲(最后拒绝是因为黄蓉不愿意)他这种人,眼里没有坏人!在他的人生价值观里没有坏人,即便十恶不赦的人他也可以擒来当仆从!因为没有坏人所以他从来不杀人!

黄药师练武功,玩乐器,学数学……他从来都没打算和人比试,也几乎不怎么和人切磋,说白了就是要挑战自己,动不动就要成就古往今来前人未有的成就。

所以黄药师基本上就懒得杀人,比如柯镇恶吐了他一脸,大家都以为黄药师要拍死他。最不的也得示威一下。但黄药师想的是:我如何和你一般见识?——但是,如果人骂他吹箫口活不好,你看他会不会灭了人祖上三代?

像是洪七公,杀231个恶人一方面突出了他江湖经验丰富,一方面也体现了他嫉恶如仇的侠肝义胆,对洪七公的形象着重刻画了一笔。而这一性格和侠肝义胆却蠢萌蠢萌的主角郭靖自然容易产生化学反应,才有了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和黄蓉的丐帮帮主之位,为后来的情节做铺垫。而黄药师性情奇异,双商极高,他女儿黄蓉的聪慧源自于他自然说的通顺。黄药师按理来说是瞧不上憨厚的郭靖的,所以黄蓉和郭靖的爱情没有顺风顺水,这中间也有黄药师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