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两位著名忽悠大师,忽悠了某强国的不同领导人

历史上的忽悠有很多,这里只略举两个栗子,当然,这是两个很特殊的栗子。

一、苏大忽悠

苏大忽悠原名叫苏秦,苏秦是战国时代的人,关于苏秦的传说,大家可能都知道些,“苏秦背剑”说的是他,“悬梁刺股”说的也是他。

为什么说苏秦是苏大忽悠?因为自从他从鬼谷子的学校毕业之后,失业了很长时间,为了找份好工作,拿份好年薪,居然凭借自己的口舌之功

先后说服了燕、赵、韩、魏、齐、楚六个国家,联合对付强大的秦国,并且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工作岗位,叫做“六国国相”,就是同时担任六个国家的国家总理,这个职位,比现代的“联合国秘书长”权力要大多了。

这还不算,秦国在苏秦没有担任“六国国相”之前,每过一二年便要找六国之中的某个国来欺侮一番,或者抢点钱,或者要点粮,或者耍耍流氓,自从有了苏秦出任“六国国相”,秦国十五年没敢出函谷关一步。

历史还有比苏大忽悠更能忽悠的人吗?

二、徐大忽悠

答案是有的,这个人叫做徐福。

徐大忽悠生于秦朝秦始皇时代,他的忽悠事迹记录在《史记》的“秦始皇本纪”和“淮南衡山列传”,由于秦始皇希望自己能够长生不老,秦始皇二十八年,也就是公元前219年,徐大忽悠给秦始皇写信说海中有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仙山上有神仙居住。

于是秦始皇派徐大忽悠率领童男童女数千人,并且预备了三年粮食、衣服、药品和农具,入海求仙,耗资巨大,但徐大忽悠率领众人出海数年,却并未找到神山。

到秦始皇三十七年,也就是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东巡至琅岈,遇到徐大忽悠,徐大忽悠推托说,出海后碰到巨大的鲛鱼阻碍,无法远航,要求秦始皇增派射手对付鲛鱼。

秦始皇答应了,又派遣射手射杀了一头大鱼,于是徐大忽悠再度率众出海,再也没回来,徐大忽悠二次出海的这年,秦始皇,卒!三、为什么说徐大忽悠比苏大忽悠更能忽悠

苏秦与徐福的时代,大约相差了100年,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100年间,两位大忽悠的忽悠对象虽然有差别,居然是同一个国家。

那么,这两位忽悠哪位更厉害呢?根据毕大费同学,也就是本人的总结,苏大忽悠的忽悠范围,仅仅是人间的政治、军事事务,往大里说,也不过停留在生物界的各种忽悠。

而徐大忽悠的忽悠范围,显然已超越了生物界,进入了神仙界。

很显然,徐大忽悠比起苏大忽悠,更高明、更凶险、更加视野更开阔、也更加具备创新性。

好吧,就说这么多。

你认为还有比徐大忽悠更加厉害的角色吗?

毕大费原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