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平之挥刀自宫,为何要选在大婚前夕?

岳不群抢夺他的《辟邪剑谱》,林平之心知肚明,他知道岳不群时刻准备对自己下手,因为留着自己对岳不群而言,就是隐患。故而,林平之想尽一切办法拉拢岳灵珊,利用岳灵珊来保护自己,在岳不群夺得《辟邪剑谱》以后,他就立即向岳灵珊求婚,他必须要将岳灵珊变成自己的护身符。《笑傲江湖》中,林平之为什么要选在大婚前夕挥刀自宫?

《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是一个可怜人。他本是鲜衣怒马的富家公子,因为家传绝学《辟邪剑谱》遭青城派觊觎,落得了个家破人亡的下场。后来他拜入华山派君子剑岳不群门下,本以为可以学成武艺报父母之仇,不料自己的师父却是个伪君子,为夺剑谱差点将自己杀死

当时情况下林平之不马上学,可能就被岳不群灭口了,因为他对岳不群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在这种极度恐惧下,林平之只有马上学了。而且林平之不光是为了复仇,岳不群的行为,金刀王家的行为,已经让他的世界观崩溃了 他的眼里每个人都是恶人,他对世界都绝望了,只剩下唯一的想法就是复仇,证明辟邪剑法是最强的剑法,林家不能让人白欺负 。

还有一点,林平之对于岳灵珊如此狠心也是岳灵珊自己造的孽,岳灵珊对林平之太好了。开头我就说过,岳灵珊对林平之的爱已经病态了,一般恩爱夫妻一方受到对方几次致命伤害,都会反目成仇,岳灵珊却是到死都执迷不悟。对于林平之来说,岳灵珊的爱来的太容易了,简直就是倒贴,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哪里还会珍惜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