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大观|为祖国守边的猛将,新疆军区历任司令员都有谁

新疆,那是真正的祖国边疆。那么,都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担任新疆军区司令员呢?必须是猛将。新疆军区成立于1949年12月,首任司令员并不是王震,而是威震天下的彭德怀。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只有像彭德怀这样威猛无敌的开国元帅才能成为新疆军区的首任司令员。那么,王震呢?当时的王震是副司令员,后来担任过代司令员。

(彭德怀身后是王震)

1955年,新疆军区上升为大军区,为当时的全国13大军区之一。那么,这个大军区的首任司令员是谁呢?开国中将王恩茂。王恩茂是江西永新人,在革命战争年代,他是王震的副手和助手。

从1955年,到1968年,王恩茂担任新疆军区司令员长达13年,是任期最久的新疆军区司令员。1968年,龙书金接任新疆军区司令员。龙书金之后是曹思明。二人都是开国少将。

(杨勇和刘震)

相对来说,龙书金和曹思明的名气都不是很大,恕我直言,连小编都没有听说过。但是,曹思明之后,新疆军区的三位司令员个个声震天下,如雷贯耳。

1973年,开国上将杨勇担任新疆军区司令员。杨勇可是赫赫有名的“三杨”之一。1977年,开国上将刘震担任新疆军区司令员。杨勇和刘震是仅有的两位担任过新疆军区司令员的开国上将。

(吴克华)

1979年,吴克华担任新疆军区司令员。吴克华虽然只是个开国中将,却担任过炮兵司令员、铁道兵司令员、成都军区、新疆军区和广州军区司令员,五任司令员,为全军之最,比杨勇和刘震都厉害。

大家可能没有想到,杨勇、刘震和吴克华三位开国名将也为祖国守过边疆。1980年,肖全夫担任新疆军区司令员。1985年,新疆军区撤销大军区建制,降级为隶属于兰州军区的小军区。

(文章来源:搜狐历史,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