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奇才,没有人见过他真面目,座下五大弟子无一得以善终

千多年来,兵法家尊他为圣人,纵横家尊他为始祖,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谋略家尊他为谋圣,名家尊他为师祖, 道教尊其为王禅老祖。

在文化史上,鬼谷子是与孔子、孟子、庄子、荀子、墨子、韩非子等先哲齐名的学术大家。因隐居鬼谷,故自称鬼谷先生。鬼谷子常入山采药修道,于嵩山东南学仙。

王禅老祖''是后人对鬼谷子的称呼,为老学五派之一。老学:苏张(苏秦和张仪) 、 鬼谷一派;申、 韩一派; 杨朱一派;庄、 列一派;尹文一派。

历史上没几个人见过他,知道他的长相,也不知道他到了活了多久,他就是这么神秘的存在着,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鬼谷先生的智慧教育了苏秦、张仪、孙膑、庞涓、商鞅、吕不韦、白起、李牧、王翦、甘茂、乐毅、毛遂、赵奢等500多位精英!

当时很多有点出息的人都自认为是鬼谷子的学生,就好像整个秦国有出息的人都是他子弟。战国时代,诸侯并起,大时代中,秉承理想与信仰的旷世奇才鬼谷子王禅,踏上了勤王强国之路。

与门生孙膑、庞涓、苏秦、张仪、商鞅、毛遂等壮志凌云之士,前赴后继,匡扶正义,拯救天下。

战国帷幕就此拉开,豪杰义士,权臣枭雄,浪子红颜;阴谋与爱情,复仇与救赎,权力与自由,黑暗与光明。

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都成为天下棋局中激烈搏杀的棋子,而掌控一切的鬼谷子,旋转乾坤,执手黑白,推动棋局,展开了顶峰博弈的生死对决。

第一个徒弟叫商鞅,他的策略对当时秦国的影响非常大,但是他老师是谁这种问题人们一直都在讨论,也不得而解,有人说是鬼谷子。

如果是鬼谷子的话他下场还真的不好,因为他的策略,影响到了当时很多优越地位的人,激怒了很多士大夫,秦王只有将他交出去,进行五马分尸,这种残忍的处决方式真的想想都觉得可怕。

第二徒弟叫庞涓,他也是一个厉害的人物,厉害在于兵法方面,鬼谷子教给他兵法,学成之后为魏国效命,作战方面是当时的佼佼者。

从来都是只会赢不会败,是难得的人才,别的国家一听是他带兵策划就害怕的吓尿,不过马有失前蹄的时候,在桂陵之战的时候败给了孙膑,孙膑用万箭齐发射穿他的背,这下场可想而知。

第三个徒弟也就是杀了庞涓的孙膑,他跟庞涓是师兄弟,本来开始跟庞涓一起都在为魏国效力,因为两人都很厉害,自然对方眼里都容不下各自,所以互相残杀,孙庞斗智也因此而来,两人一直斗智斗勇,都不放过彼此的意思。

后来,庞涓把孙膑引人他的计划里,还把他的膝盖骨给挑了,害他成了废人,手段真的极其残忍。

之后孙膑逃到了齐国开始反击,不负他自己所望,报仇的心理促使他打败了庞涓,不过他的一生也是凄凉,到了晚年的死因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也有人说他是被别人杀掉的。

第四个是张仪,他也是鬼谷子的徒弟,而且相当有名,他相当于是一个说客,游说六国,想让合纵产生裂缝,这不是跟苏秦对着干嘛,因为他跟苏秦是死对头,一言不合就开干。

张仪一生忠心为秦国做事,却被无情的给赶出秦国,走投无路的他想来投靠魏国,没想到魏国更加讨厌他不待见他,最后弄得自己无家可归,心中熊熊大志难以展现,一身的本领就这么荒废了。

第五个叫苏秦,是响当当的有名气,拥有六国之印,说明六国都重用他,他提出来一起合纵秦国,因此秦国东出晚了几年,其实他真正的目的是为了燕国,当时在很国家当间谍,而且是双面的,因为歪路走多了,最后被人暗中中伤身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