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泰为何被称为孙权的第一侍卫?曾多次救孙权于水火之中

说起来,孙权帐下也是虎将如云,比如著名的十二虎臣。十二虎臣性格迥异,却都是能征善战之辈。但是其中属周泰最为奇特。此人堪称大内第一高手,是孙权的心腹。

周泰本来出身不高。与周瑜等人出身江东名门不同,周泰是一个底层士兵起家的将军。在孙策平定江东的时候,周泰加入了孙策的军营。从此,他就成了少主孙权的护卫。当时孙家还在为袁术打工,负责去剿灭江东的山贼,这个任务就交给了年幼的孙权。此时的孙权还是个小孩子,哪里懂打仗之类的事情。结果被山贼反杀,一股山贼甚至杀到孙权的帐下。

此时少主有难,周泰就站出来了。周泰硬生生地抗了山贼整整二十多刀,还能站着与山贼互搏。山贼懵了:这哪是人,这简直就是战神!结果不战自退,孙家少主捡回了一条命。没有周泰,哪有孙权。没有孙权,可能就不会再有后来的三足鼎立之势了。

周泰在这一战之后,就成了孙权帐下的第一侍卫。此后,孙权无论去哪里,都带着周泰。周泰除了孙权,和其他吴国将领关系都不错,可以说是好人缘。而且为了兄弟,周泰也宁愿拼出一命,吴国多位名将的命就是周泰救的。

在赤壁之战后,甘宁配合周瑜一起去攻打南郡。结果,甘宁被曹军团团围住。这时候,周泰舍身来救。周泰杀进曹军之中,无人敢当,成功救出甘宁。除了甘宁,徐盛也曾受过周泰的救命之恩。在合肥之战,周泰首先掩护孙权杀出重围。在保护主公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好兄弟徐盛也被团团围住,没有冲出重围。周泰再次杀进重围,保护徐盛。此时曹兵已经杀了过来,周泰此时发挥自己的扛刀能力,再一次用身体了接了曹兵的十几刀。曹兵被这种大杀神惊呆了,只好灰溜溜的逃走。

周泰因功卓著,逐渐高升,但是底下人都不怎么听他的。认为他根本就不会打仗。孙权听说了此事,来到前线与诸位将领一起喝酒。男人们喝酒喝醉了,就开始耍酒疯。此时孙权借着醉意让周泰脱衣服。没别的意思,他只是想让诸将看一下周泰的伤疤。看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孙权哭了。他一边指着伤疤,一边听周泰在何场战役获得了这男人的功勋章。讲到最后,孙权哭着说:“我们孙家一辈子都对不起你。”在场的诸将也都哭了:周泰对孙家如此忠心耿耿,听他指挥,又有何妨!周泰忠执若此,成为江东第一猛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