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的父亲为何非要将她嫁给刘邦?

刘邦本名刘季,出生于沛郡丰邑中阳里,今江苏省丰县的一个农户家里。刘邦父刘太公刘煓,母刘媪。根据官方史载:刘邦未出生之前,刘媪曾经在大泽的岸边休息,梦中与神交合。当时雷鸣电闪,天昏地暗,太公正好前去看她,见到有蛟龙在她身上。不久,刘媪有了身孕,生下了刘邦。刘邦外貌隆准,美须髯,面呈龙相,左腿上还有72颗黑痣。年少时的刘邦性格豪爽,却不喜欢读书,为人豁达,不喜农事,只喜欢喝酒。

先盘点一下刘邦身边几个典型的老铁:曹参,是管理监狱的小吏;萧何,沛县县吏,属文化水平较高的政府部门办事员;樊哙,出身寒微,杀狗卖肉的屠夫;夏侯婴,沛县衙门马房里掌管养马驾车的车夫;周勃,以编织养蚕的器具为生,还经常为有丧事的人家做吹鼓手;还有像纪信、奚涓等等这些出生贫苦又无所事事的无赖人员。

公前221年,齐国被灭,秦统一了全国,秦法开始在各地推行,眼看就要奔四的刘邦觉得“再也不能这样过,再也不能这样活”了,就由家里出钱上下活动,给他谋了个差事——泗水亭长(相当于现在的派出所所长),刘邦终于有人的生第一份职业。

最终吕雉成为中国历史上有记载第一位皇后与皇太后,同时吕雉也是秦始皇统一中国,实行皇帝制度之后,第一个临朝称制的女性,她开启了汉代外戚专权的先河,并为汉朝“文景之治”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