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格勒战役紧要关头,斯大林下一无耻命令,却挽救了整个苏联

斯大林格勒战役紧要关头,斯大林下一无耻命令,却挽救了整个苏联

前苏联有一位非常聪明又出名的领导人,作为二战时期苏联的领导人斯大林,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个大名。当时苏联和德国两国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斯大林格勒这座城市更是两方交战的中心,激战过后,斯大林格勒可以说是断壁残垣。通过当时城市的损坏程度,就可以知道战事的激烈,形势万分危急,整个城市之中,苏联的军队仅仅只剩下一万多名士兵。

在这群苏联士兵面前不撤退,不后退,他们只有一个可能,要么就是死。然而当时斯大林早就下过命令,绝不后退一步,违令者当然就就地处死,但是在大规模的伤病和死亡面前,这一万多名苏联士兵违反了斯大林的这一军令。

在德军进攻斯大林格勒这座城市之前,德军凭借着强大的坦克攻击,一步一步的摧残了一个又一个的城市,犹如一把十分锋利的宝剑刺开了苏联的心脏。在这种情况下,苏联如果不迎头痛击,抵挡住德军的攻势的话,那么苏联很快也会得到灭亡。当时德军和苏联在斯大林格勒中展开了规模宏大的战役,血流成河四个字不足以形容当时的战况,能把一万多名士兵吓得想要违抗军令就是需要多么恐怖的战斗才能实现的效果。

斯大林作为当时苏联的最高统治者,他深知斯大林格勒这一战,如果不能把德军给打败,那么苏联士兵的士气就全部被恐惧所占领,苏联这个国家也完蛋了。于是斯大林下了一道非常无耻的命令,命令的要求是这样的,凡是有逃跑者,一律枪决。对于很多士兵来言,往后也是死忘前战斗也是死,为什么不往前战斗,但是有少数士兵看来如果逃跑的话,斯大林也不一定会就地枪决了他们。

这一万多名士兵便是其中的少部分人,他们集体违抗了斯大林的命令开始忘战线后方撤离。斯大林在这时,铁血执行了他的军令:枪毙一万人,挽救苏联,把这一万多名逃跑者全部枪决。至此,所有的苏联士兵都知道了,逃跑也是死,进攻还可能得到生存于世,苏联的士气一下的提升,士兵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始猛攻德国。

尽管斯大林下了这条军令,是十分无耻又铁血的,但是就是没有斯大林的这段命令,苏联可能在那时候就已经被灭国了。苏联一旦撑不下去那么伴随着这场战役的失败世界格局都会发生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