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夺了侄子皇位,他的儿子也想夺侄子皇位,兵败被烤死在铜缸里

朱棣是建文帝朱允炆的叔叔,朱允炆推行削藩政策,燕王朱棣起兵造反,发起“靖难之役”,最终建文帝葬身大火中,朱棣登基称帝,史称永乐皇帝。他的一个儿子也想夺侄子皇位,兵败被烤死在铜缸里。

这个儿子名叫朱高煦,是明成祖朱棣的第二个儿子。朱棣一生共有四个儿子,分别是长子朱高炽、次子朱高煦、三子朱高燧、幼子朱高爔。幼子朱高爔早夭,真正成年的就是前面三个儿子。

这三个儿子各有特点,长子朱高炽端重沉静,比较仁厚,早年就被册封为燕世子;次子朱高煦生性凶悍,精于骑射,非常像朱棣的性格;第三子朱高燧天资聪慧,但恃宠而骄,时常触犯法律。

朱高煦最初被封为高阳郡王,后随父亲朱棣起兵靖难,累立战功。朱棣当了皇帝后,封次子朱高煦为汉王,藩国在云南。朱棣立长子朱高炽为太子,作为未来皇位的继承人。朱高煦对这样的安排不满意。

朱高煦不愿到遥远的云南就任,经哥哥朱高炽求情,暂居京师。但朱高煦在京师一点不安分,他先是诬陷解缙泄密,致解缙惨死狱中;后又造谣监国,并中伤朝中大员。朱棣大为恼火,将他改封到了山东。

朱棣死后,太子朱高炽即位,也就是明仁宗。但是,明仁宗是个短命的皇帝,十个月后便驾崩了。太子朱瞻基当了皇帝,也就是明宣宗。朱高煦成了皇叔,他开始谋划夺取侄子的皇位。

明宣宗从南京回来奔丧,朱高煦在路中设伏,但事出仓促,没有成功。朱高煦心有不甘,又以“靖难”之名,起兵公开反叛。明宣宗率领将士御驾亲征,朱高煦落败。明宣宗看在他是皇叔的份上,并没有杀他,只是将他关押起来。

有一天,明宣宗去看望这个叔叔,那一天朱高煦可能心情不太好,竟然在监牢里伸脚把侄子给绊倒了。宣宗这下生气了,让人用一个三百斤的铜缸将这个叔叔扣住,哪知朱高煦天生神力,居然将大缸顶了起来。明宣宗最后忍无可忍,让人在缸周围放柴火,烤死了叔叔朱高煦,他的几个儿子也相继被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