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任海军司令,6个儿子中3个将军,2个副主席

对于抗日战争时期,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那些与日军在陆地上直面对抗的将军将领,而因此忽略了那些在海上作战的将军,就比如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说的这一位—— 萧劲光将军。说起他的大名,在当时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以这样说,没有萧劲光将军就没有中国海军!萧劲光将军一生金戈铁马,时时刻刻将自己的生命都奉献给了祖国,而且他将自己的五个儿子培养得更是厉害。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下这位中国第一任海军司令萧劲光将军。

早在新中国没有成立之前,萧劲光将军就带兵打仗,战场上威风凛凛。他带领出来的将士一上战场,都是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豪杰,他们出战几乎都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萧劲光将军的威名一度令敌人听了闻风丧胆。

1949年对中国来说是个重要的时间,对萧劲光将军来说亦如是。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中国还没有海军,正是他的坚持不放弃,日日夜夜的努力和指挥才创建了现在的海军,并担任了第一任海军司令,中国海军从对海上作战能力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无人可敌,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萧劲光将军。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中国海军,从创建到成立再到现在的英勇威猛,可以说,萧劲光将军是最大的功臣。

要说这萧劲光将军不仅带兵打仗是将领中的楷模,毫不夸张的说他还是中国各位父亲的榜样。可能大家会好奇小编为何这样说,因为呀,萧劲光将军这一生一共有六个儿子,他把这六个儿子培养得非常优秀。萧永定是他的第一个儿子,长大之后同样是为国做奉献,同时担任着国家重点部门的主任和局长两个重要的职务,可见这萧永定与父亲一样能力出众。这第二个儿子萧伯膺就是子承父业了,和父亲一样同样是国家中将将军,能力也是不容小觑。

他的第三个儿子萧卓就是更为出色了,竟坐上了副主席的位置。而这第四个儿子萧策和前三个哥哥相比,刚开始的时候还比较逊色,他只是一名小小的工程师,可能是父亲优良的基因所致他不服输的性格,自己也一步一步的在后来坐上了政协副主席的位置。第五个儿子萧新华萧新华年轻的时候便在军队服役,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也成为了高级军官,并被授予少将军衔,最后一个儿子萧纪龙,也就是他最小的儿子与他的五哥一样,也是一位将军,同样也被授予少将军衔。

小编看了都不得不惊叹呀,肖劲光将军不仅自己戎马一生,战功赫赫,他培养出来的儿子个个伟大优秀,都和父亲一样为国做着光荣的奉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