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一生娶过两位富察氏:一位受尽恩宠,一位孤独终老

清朝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朝代,对于清朝的历史我们也是较为了解。清朝先后有十二位君主,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乾隆。乾隆二十五岁登基,执掌朝政是中国历史上最久的帝王。乾隆在位时期将清朝的盛世达到了最顶峰,百姓安居乐业、国泰民安。乾隆在事业上蒸蒸日上,私生活也被人们所关注。乾隆的一生娶过两位富察氏,但是这两位的待遇却有的天壤之别。

乾隆的结发妻子是孝贤纯皇后富察氏,热播剧《延禧攻略》无论是妆容服饰还是人物背景,都极大的还原了历史。秦岚饰演的富察氏皇后温婉大方,端庄优雅,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历史上的富察氏皇后。富察氏是乾隆的结发妻子,更是乾隆心中的白月光。乾隆对其十分敬爱,只可惜富察氏皇后三十七岁便陨落了。

富察氏皇后出身高贵,从小就受到了很高的家庭教养,有着一定的文化修养加上其端庄文静,是标准的名门秀女。当时年仅十六岁的富察氏皇后被雍正一眼看中,将她许配给了已经秘密立储的乾隆。不得不说雍正的眼光真是犀利,即使是当了皇后,富察氏还是一日既往的节俭。作为妻子她为乾隆分忧解难,作为大清皇后她端庄大气,打理好后宫为皇上分忧。

但是在历经两次丧子之痛以后,富察氏的精神状态大不如以前,后来在随乾隆南巡时病逝在船上。“白月光”就这样陨落了,这给乾隆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富察氏的离去让乾隆性情大变,将富察氏的离去迁怒于文武百官,朝廷的政策方针从“宽”宽趋“严”,由此可以看出乾隆有多在乎结发妻子富察氏皇后。后来乾隆又娶了一位晋妃富察氏,她是先皇后的侄孙女,但是并不受宠爱。

网络配图,与本文无关

晋妃富察氏在历史上的记载并不完善,只记载了她是乾隆的嫔妃,还是个不受宠的嫔妃。在乾隆各种赏赐档中都没有出现过她的名字,或许是没有记载上去也或许是不受宠爱,未被乾隆所重视。晋妃富察氏一生历经三代皇帝,从乾隆、嘉庆到道光。她是后宫之中寿命较长的一位,道光帝继位时她仍然健在。

网络配图,与本文无关

她一生不受宠爱,也没有留下一儿半女,最后还是由道光帝尊为皇祖晋妃。或许乾隆纳为妃是因为她的姓氏,乾隆太爱富察氏皇后了,也许只是在晋妃富察氏找寻她身上的影子。同样都是富察氏,对于自己的结发妻子乾隆万分看重,一有奇珍异宝都会赠予富察皇后,而晋妃富察氏却什么都没有,就这样孤独终老度过一生,说到底不过是富察氏皇后的替代品罢了。

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对于你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