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护士冒死救下小兵,22年后小兵当上将军,想报恩却追悔莫及!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是发生在“十大将军”之一陈赓身上的一件事。陈赓原名陈庶康,湖南湘乡人,1922年参加工作,被誉为“黄埔三杰”之一。

抗战时期,大小战争不计其数。总是身先士卒的陈赓将军参加了无数战役,兵家打仗,受伤身亡乃常有之事。可是唯独有一次,给陈将军留下了深刻印象,乃至时隔22年,依然难以忘怀,前去报恩。

事情发生在南昌起义后不久,战争结束后,部队撤离途中碰见了敌军,敌军有四个团的兵力,且装备精良,而这边刚从战场上撤下来的陈将军及将士们已经伤亡惨重,弹尽粮绝。无力抵抗的陈将军及部下只好选择撤退,可不幸的是陈将军左腿中弹3枪,流血不止,伤情严重。情急之下,陈将军及其受伤战士都被送往汕头博爱医院。

但是博爱医院是由日军开的,所有人都知道陈将军的身份,因此态度恶劣,不愿及时诊治。眼看伤情加重,可没人愿意替他看病。这时,出现了一位善良的女护士,她话不多,总是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遛进病房,替陈将军换药,擦拭伤口。

情报员前来告诉陈赓,上级要求放弃汕头,命令部队撤离。而且街上出现了大批敌军,眼看伤势不断加重,日军医院不仅不予以治疗,还企图把陈赓赶出医院。

那位女护士帮助了陈赓,她把陈将军藏在医院里,偷偷给他用药。但是没过几天,日军来到医院搜查,想要捕获陈,护士把陈藏在手术台下,待日军走后,她又冒着生命危险护送陈将军离开,一路上聪明的女护士成功的躲过一次又一次的盘问搜索,把陈送出城后,便匆匆转身离开了。

后来,战事紧张,陈将军一直没有时间去寻找这位恩人。22年后,战争结束,多个地方得到解放。战功卓著的陈赓被封为“将军”,位列“十大将军”第四,他派人去寻找恩人,但当他到达那家医院时,却傻眼了,原来当年情况紧急,他只知道这位护士姓李,连叫什么都不知道,其他线索更是一无所知。如今时隔22年,时过境迁,怎么可能找到当年的恩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