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雍正早年宠妃 生下三子一女还是失宠了!

齐妃 雍正皇帝后宫嫔妃、子嗣都不多,能排得上榜的妃子十个手指头都数的过来。雍正还是皇子的时候最得宠的应该是齐妃李氏了,接连为胤禛生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这个女儿还是雍正唯一成年、婚配的。可惜,齐妃的儿子弘时得罪了雍正,连带生母也被厌弃,默默地走完一生。

齐妃

齐妃李氏是雍正帝的妃子,汉族人,父亲李文烨为知府。雍正帝还是皇子时嫁给他为侧福晋,地位仅次于皇后乌拉那拉氏及贵妃年氏,而当时乾隆生母还只是格格。李氏早年相当得宠,连生三子弘昐、弘昀、弘时,一女和硕怀恪公主,且期间其他人都无出。这样的生育情况,只有后面的敦肃皇贵妃年氏能与之相比。

雍正元年,李氏被封为齐妃,之后再无晋封,因为儿子弘时得罪雍正被削除宗籍,再加上年氏的得宠,她自然而然就失宠了。原本不如她的纯懿皇贵妃耿氏、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都超过了她,更不用说雍正最爱的敦肃皇贵妃年氏了。

齐妃

乾隆四年,齐妃走完了寂寞孤独的后半生,享年63岁,葬入泰陵妃园寝,券座在纯懿皇贵妃的东侧,地位仅次于她。大概因为齐妃被雍正厌弃,乾隆登基后也不再给齐妃晋封,死后也没有追封,但还是亲自到齐太妃金棺前奠酒行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