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唯一一个对中国宣战的国家,后来差点被一个连的士兵灭国

中国在二战中,虽然说实力弱小,可是凭借一种顽强的斗志,也做出了不少贡献,至少拖住了不少的日军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们都知道,一战与二战的主战场都在欧洲,那里的战争更加激烈,武器的先进程度也远远超过亚洲这片战场。有趣的是,欧洲的一个国家却向中国宣战,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日本和中国前后一共打了十四年,却从来没有向中国宣战,一直是属于不宣而战的状态。而中国是在1941年太平洋爆发后才向日本宣的战。以至于后来在东京审判的时候,有些日本战犯还在狡辩说,我们与支那没有发生战争,只是事变而已。所以,我们抓到的中国战俘并不能叫战俘,是不受日内瓦跳跃保护的。我们日本并没有违反国际公约。日本的这种无耻手段表面,不宣而战,就可以避免了很多国际公约。

当然了,后来他们自己也承认这是战争了,他们国内称这个为日中战争,我们称之为抗日战争。有人说,既然中国已经对日本宣了战,而且日军一直在和重庆政府作战,那么为什么仍然向中国不肯宣战呢?其实不难理解,因为日本压根就不承认重庆国民政府,他们承认的南京的政府,也就是汪精卫的政权。所以,自然不存在对中国宣战的问题。

那好,既然如此,中国在二战期间受到过一份挑战书,这是哪个国家呢?说出来,可能百分之九十的读者都没听说过名字,叫作圣马力诺,是欧洲的一个小国家。这国家有多小呢?只有61平方公里,还没中国一个小城市大。而且,这国家很特殊,并不是一个地理自主的国家,而是一个国中国,在意大利国内之内,被围着。这样一来,整个国家就要在很多方面受到意大利政府的限制,所以没有什么自主权可言。

不过,既然如此,意大利为何不直截了当的吞并这个国家,收为己有呢?这就要说到加里波第了,也就是意大利建国的三大功臣之一。他曾经流亡到圣马力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帮助,给了大量的金钱和补给。所以,加里波为了回报他们,答应了他们在意大利听以后,这里还可以作为一个国家。

后来,到了两次大战的时候,这个小国家始终处于中立,谁也不帮。后来,意大利墨索里尼的政权上台后,作为意大利的“藩属国”,他的位置非常尴尬。而且,英国军队认为,德军肯定进入了圣马力诺,所以对它进行了一样的轰炸。这样一来,圣马力诺就发火了,宣布了对英国的宣战,然后宣布对所有的同盟国宣战,其中也包括中国。后来,他还对德意日也宣了战。结果德军一个连来到圣马力诺,差点把它灭了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