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三大改造人:一个斩杀了一位大帝 还有两个肉身成圣了

大家说封神中有改造人吗?仔细看《封神演义》看明白的人都知道,所谓的封神,就是阐教、截教、人教这三教之争,截教收徒是有教无类,而阐教收徒是看重天资的,人教不用说以人族为主。

而封神大战的结局大家都知道,通天教主创建的截教虽然灰飞烟灭,但元始天尊创建的阐教也损失惨重。阐教十二金仙被三霄娘娘干翻了,阐教一代弟子全军覆没,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最后是老子人教的天下,也就是“道教”的天下。

当然在《封神演义》中也一直是人仙才是主角,要不姜子牙也得不到封神榜不是。在演义中人想要成为仙,是需要修行的,而且还得一步一个脚印的修行,但凡是有例外,有这么三个人的修行路是不正常的,但他们不是妖怪,因而书生只能称他们为改造人。

在《封神演义》中大家都知道,阐教这边一直是开挂的,从代元始天尊封神的姜子牙开始,阐教阵营就是开挂的,主角光环太不公平了,申公豹都被逼的逆潮而动了。不用说这封神三大改造人,就是属于姜子牙这边的了。

说起改造人,大家想一下在演义中谁是人但不像人?书生头一个想起的就是雷震子,在演义中雷震子出场时是什么模样大家想知道吗?在书中是这么描述的:面如青靛,发似硃砂,眼睛暴湛,牙齿横生,出于脣外;身躯长有二丈。

演义中雷震子第一次出场,还是一个正常的婴孩,正好西伯侯姬昌路过,于是收下了第一百位义子。当然因为雷震子出生时,天降异象,天雷滚滚,阐教金仙云中子已经等候多时了,雷震子就成了云中子的徒弟。

而雷震子再次出现是在七年后,也就是说雷震子才七岁,但是在临潼关雷震子救父时,他却是一个二丈高的,长着一双翅膀的怪人,当时西伯侯姬昌还以为见到了鬼怪,吓不吓人另外算,就这两丈的身高,六米多高呀,这还是正常人吗?

至于雷震子的实力怎么样?在演义中雷震子背着义父,一路打出了五关,要知道他才七岁,当然那两枚让雷震子变异的红杏,不用书生说就知道是云中子安排好的,大家如果不信,演义中有诗为证,诗曰:

两枚仙杏安天下,一条金棍定乾坤。

风雷两翅开先辈,变化千端起后昆。

眼似金铃通九地,发如紫草短三髡。

秘传玄妙真仙诀,炼就金刚体不昏。

这诗是云中子指着雷震子作的,大家都知道雷震子是封神榜上无仙名,后来姜子牙伐纣成功,书中说他告辞周武王姬发,隐居深山,最后肉身成圣了,当然书中也有诗为证,诗曰:

天降雷鸣现虎躯,燕山出世托遗孤。

姬侯应产螟蛉子,仙宅当藏不世珠。

秘授七年玄妙诀,长生两翅有风雷。

桃园传得黄金棍,鸡岭先将圣主扶。

目似金光飞闪电,面如蓝靛发如硃。

肉身成圣仙家体,功业齐天帝子图。

慢道姬侯生百子,名称雷震岂凡夫。

大家看看这位七岁的雷震子,试问他的修行路是凡人的正常修道之路吗?他虽不是妖怪,却长得不像人,因而书生只能称雷震子为改造人了。说完了雷震子这个改造人,书生第二个想到的就是哪吒。

说哪吒是改造人,相信大家都赞同,因为在演义中哪吒是从人,变成莲藕人。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小哪吒太能折腾,这熊孩子洗个澡,就抽了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的龙筋,最后玉帝下旨,四海龙王问罪李靖夫妇,哪吒只能落得个“削骨还父,削肉还母”的下场。

不过哪吒之所以这么皮,得怨太乙真人,这师父太宠徒弟了,混天绫,乾坤圈给孩子玩,这能不闯祸吗?当然太乙真人肯定不会眼睁睁看着徒弟死的,因而就算哪吒的金身复活法被李靖破了,太乙真人还是让哪吒复活了,只是哪吒成了一个莲藕人。

对于哪吒就不用什么证明了,哪吒就是一个改造人,一个有人的灵魂,莲藕肉身的莲藕人,在演义中哪吒手臂砍断了,能很轻易的接回去,简直就是不死之身,最后他和雷震子一样隐居,也肉身成圣了。

讲真相比雷震子,哪吒的长相算正常的,只是有点分不清男女,而封神最后一个改造人,长得比雷震子更奇怪,不过这人被改造后,在封神大战中,斩杀过一位大帝。

话说雷震子和哪吒的修行之路已经很神奇了,这个改造人的修行之路更神奇,他是冤死后,被仙人拯救,死而复生才修行的。他本是商朝的一个大夫,因为向商纣王谏言关于鹿台的事,被商纣王挖去了双眼,不久就死了,还被弃尸了。

这位忠心的大夫死的特别惨,因而怨气冲天,这怨气不散冲了道德真君足下的云,因而被路过的阐教十二金仙之一的道德真君救了。道德真君把金丹放在这位大夫的双眼中,这位大夫眼中长手,手中长眼了。

说到眼中长手,看过《封神演义》的都应该猜到是谁了,他就是后来被姜子牙封神封为甲子太岁的杨任。杨任是姜子牙伐纣后期的主要将领,他一出场就用五火七禽扇干掉了九龙岛的练气士吕岳,这位吕岳后来被封为瘟癀昊天大帝,杨任出手不凡吧,一出场就干掉了一位大帝呀!

这位眼中长手的杨任,为姜子牙解决了不少麻烦,例如“七杀神”蝇池城守将张奎,是杨任的神眼探出了张奎的踪迹,张奎才陷入了姜子牙的陷阱中,被阐教三代弟子围剿杀死。不过杨任可能好运到头了,最后被袁洪一个元神出窍,一棍给打死了。

在演义中这杨任本来是一个平凡人,并且还死了,结果被道德真君用金丹给救活了,讲真演义中死而复活的事又不是没有,姜子牙不是被丹药救活过,可是杨任眼中长手,手中长眼,还拥有了修为法力,他又不是妖怪,大家说是不是也只能称其为改造人?

大家看看雷震子、哪吒、杨任,他们本来都是人,可他们的修行之路异于常人,并且这长相也异于常人,还一瞬间拥有了某种特殊能力,而这一切的变化是他们的师父人为改造的,因而书生称他们为封神三大改造人,大家觉得他们三人是改造人吗?

可参考文献:明 许仲琳《封神演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