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堂堂成吉思汗全家都是打铁的,进来看看怎么回事

成吉思汗铁木真在历史上可谓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统一草原各个部落,版图延伸至红海,占据全世界大半个版图,建立蒙古帝国,其孙忽必烈建立大元朝。但是我们今天说的这位大帝当他们的名字被翻译过来时,发现原来竟然如此可爱!也许可爱不能形容了吧!

孛儿只斤·铁木真,蒙古帝国可汗,尊号“成吉思汗”(Ghinggis Khan),意为“拥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1162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难河上游地区,取名铁木真。但是当我们把他的名字意译过来时却是铁匠的意思!堂堂大帝成打铁的了,不要笑,我们来看看他的后辈,也许你感觉铁匠其实也不错。

元朝第六位皇帝泰定帝也孙帖木儿却被称为九铁,额!是不是还有八铁,七铁呢!

元文宗孛儿只斤·图帖睦尔,蒙古帝国可汗,汗号“札牙笃可汗”。元朝第八位皇帝(两次在位,庙号文宗,谥号圣明元孝皇帝。意译是纛铁。

元成宗孛儿只斤·铁穆耳(1265年10月15日—1307年2月10日),元朝的第二位皇帝。元世祖忽必烈之孙、皇太子真金第三子这么牛的皇帝名字意译过来铁的,够奇葩!

元顺帝(1320.5.25—1370.5.23),庙号惠宗,是元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也是北元的第一位皇帝,大家可能想不到了吧,铁锅就是这位元朝末代皇帝的意译!

小编就搞不懂了,成吉思汗你们家族是打铁的嘛?为什么都和铁过不去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