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老乡们,你们知道吗?原来宿松不叫宿松

说起宿松的九个镇,可能你并不会陌生

但是你也许不知道

它们还有一些不为人所熟知的“别称”...

宿松——松滋

宿松县是安徽文明古老县份之一,汉高祖后四年(公元前184年)设立松兹侯国,隋文帝开皇十八年(公元598年)改称宿松县并沿用至今,距今2200多年历史。

孚玉镇——百强乡镇

孚玉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与湖北省黄梅接壤,属皖西南重要门户,2005年获全省“百强乡镇”。

复兴镇——浔镇

复兴镇是一个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商埠重镇,古属九江,史称“浔镇”,又因清朝“洋人”驻扎,也称“复洋镇”。解放前就是商业繁华之地,店铺林立、夜市通霄,八大商号,远近闻名,素有“小香港”之称。

汇口镇——桑落洲

汇口历史文化悠久,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古称“桑落洲”。因长江主流、支流和鄱阳湖三水汇合之口而得名“汇口”,素有“皖江上游第一镇”之称。

许岭镇——许家岭

许岭镇位于宿松县东部,东临泊湖,南与下仓镇毗邻,西隔大赛湖与九姑乡相望,北同程岭乡交界,素有宿松东大门之称,古称许家岭。

下仓镇——小南京

下仓镇水陆交通方便,历史上商贾云集,十分繁华,曾有“小南京”之称。其水路西通黄梅,南达名胜小孤山,东出华阳河抵沿江各埠,主干公路有三条,连接县城的“太下”公路贯穿全镇。

长铺镇——长铺岭

长铺镇地处安徽省西南边际,皖、鄂、赣三省交界,北倚大别山,南滨长江,水陆交通四通八达。

破凉镇——宿松粮

破凉镇位于安徽省宿松县城北九公里处,属县城总体规划一城两区的一区,境内地形北部为大别山南麓,中部为梅墩坂平原,东部多为低山丘陵。“宿松粮仓”久享盛名,千亩樱花绽放新耕,白茶、龙井香飘黄大九井,畜禽养殖渐成规模。

二郎镇——商贾云集之处

二郎镇于1992年建镇,历史悠久,自古就是商贾云集之处,是宿松县西北部最活跃的商品集散地,商业上被人称“买不到的东西买得到,卖不出的东西卖得出”。 集镇辐射人口20万人。

凉亭镇——旧县镇

据记载,公元前184年4月,汉高后置松兹侯国于凉亭河旁的仙田铺。汉平旁元始五年(公元5年)降为松兹县,故凉亭河称旧县河。明弘治戊午年间,知县施浦建亭河上,作为“邮递商旅贩徒”来往休憩之所,故而改名为凉亭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