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少有的女奸臣,母子祸乱,临终做了件事,令人感慨

看过电视剧《陆贞传奇》的朋友都知道,陆贞是一名落魄的世家女子,因为逃避继母的迫害,而流落皇宫当中,从最低级的宫女一步步做到了女官、女相,并与皇帝高湛产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在剧中,陆贞不仅心地善良,而且精明能干,着实为北齐王朝做了不少利国利民的好事。

然而,熟悉北齐历史的人,谁都知道剧中的情节完全偏离了史实,甚至是彻底颠覆了历史人物的形象。虽然在北齐朝堂之上,确实出现过一位姓陆的女相,其身世也基本与陆贞的设定差不多,但她却非是一个善良、正直的女能人,而是一个祸国乱政、残害忠良,并最终导致了北齐灭亡的女奸臣。

这位女奸臣的名字叫做陆令萱。她本出身于鲜卑贵族,只因丈夫叛乱受到牵连,而沦为了皇宫中的婢女。专门负责照顾长广王高湛的儿子高纬。至于她在那个时候,到底与高湛有没有产生男女之情,如今已不可知。但能够确定的是,她在当时很得高湛夫妇的宠幸。并且在高湛登基之后,得到了更大的任用。

众所周知,高湛十分好色、昏庸。能够得到他赏识并委以重任的女人,若非是真的有能力,便就得是特别的漂亮。显然,历史上的陆令萱绝没有电视剧中陆贞的那些本领,她能够上位的唯一原因,便只能是长得漂亮了。

后来,高湛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便在继位四年之后就让位给了自己年仅8岁的儿子高纬,做了太上皇。而陆令萱作为高纬的乳母,自然就获得了更大的权力。再加上她本来就深得高湛、高纬以及胡太后(高湛之妻,高纬之母)的喜欢,没用多久,便彻底恢复了自家贵族的身份,并在朝堂之上给儿子安排了一个要职。

高湛驾崩之后,陆令萱便与胡太后一同把持朝政,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势力。与此同时,她还通过一系列的诬陷、排挤等手段,成功灭掉了宰相兼国丈斛律光,将斛律皇后打入了冷宫,扶持了自己的义女穆黄花为后,并将军政大权尽数交给了自己的儿子穆提婆。

完全掌控了朝政的陆令萱,甚至还一度将胡太后打入了"冷宫",使其彻底放弃了与自己的竞争。那时的陆令萱可谓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俨然成为了当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女宰相、皇太后。但也正是因为她对权力的肆意滥用和对忠臣良将的打压迫害,才导致了北齐王朝的迅速腐朽和衰落。

就在陆令萱母子祸国乱政的时候,北周武帝宇文邕突然亲率数万大军对北齐发起了进攻。由于当时北齐王朝能征善战的兰陵王、斛律光等人均已被害,所以北周军队很快便攻到了北齐都城之下。陆令萱的儿子穆提婆随即便吓得投了降,而北齐后主高纬也迅速携带宫人逃出了城。

然而,陆令萱这个当时北齐王朝最有权势的女奸臣,却没有选择逃跑或投降。当北周的军队就要攻入皇宫的时候,她竟然拔剑自刎在了宫中,终年72岁。至死都没有沦为敌国的俘虏。谁也没有想到,她这样一个祸国乱政的妖后,在临终之前竟然还能为自己选择一个如此刚烈的死法。还真是令世人无比震惊。

爱恋珠宝AI酱私语: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姑娘,历史人物的故事谁都说不清,不过一个女人可以做到如此地位,实属不简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