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致命漏洞,雍正如此聪明的人,为何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雍正王朝》是一部十分优秀的历史题材影视剧,剧中各党派斗争的情节,人物性格、形象的塑造都十分成功,雍正皇帝在这部剧中被朔造成了一个刻苦、聪明、多疑、心系天下的帝王,但是在《雍正王朝》中有一个情节还是让观众百思不得其解,雍正如此聪明的人,为何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呢?

《雍正王朝》中的致命漏洞就是当抚远大将军年羹尧在西北平定战乱时,雍正皇帝竟然派九王爷胤禟去西北军中效力,众所周知,九王爷胤禟是八爷党的重要人物,八爷党由八爷、九爷、十爷、十四爷组成,九爷当属八爷党最阴险的人,雍正继位后,八爷党一直蠢蠢欲动,想要找个时机推翻雍正的统治,自己取而代之,而同时期的年羹尧手握朝廷的十余万大军,每日耗费着朝廷数十万粮饷,但是却一直在拖延,迟迟不与叛军决战,大有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的意思,此时的雍正同时承受着朝廷内八爷党的与朝廷外年羹尧的双重威胁,雍正就不怕八爷党与年羹尧联手吗?

在雍正继位前,雍正就因为年羹尧与八爷党联系过密而大发雷霆,年羹尧险些因为这件事情丢了陕甘总督的官职,在雍正继位后,雍正虽然表面上给八爷党的成员都升了官,但是暗地里一直在提防八爷党,更是想尽一切办法断绝八爷与朝廷外最大实力年羹尧之间的联系,为何雍正这次脑袋突然抽筋,派八爷党的重要成员九爷去西北效力呢?这不正好应了八爷党的意?一旦八爷党与年羹尧联手,两者朝廷内外一呼应,那顿时就是天下大乱。

当然,雍正派九爷去西北的途中肯定是要派人暗中监视的,那十个皇家侍卫极有可能就是雍正派去监视九爷与年羹尧的,可令雍正往往没有想到的时,年羹尧根本不把雍正派来的人放在眼里,刚到军营就差点被杀了头,后来侍卫们对年羹尧马首是瞻,彻底失去了卧底的意义,最后连九爷也被年羹尧所收买,这令雍正感到十分惊讶与惊恐。

话说回来,九王爷胤禟根本就不会打仗,清朝历史中,胤禟是具有极高的经济头脑,做生意是一把好手,很大方也十分富有,而雍正将这样一个商人王爷派到西北,不仅仅一点点忙也帮不上,反而还是一个负担,理性的讲:雍正派九王爷胤禟去西北真是多此一举,反而还十分危险。

亲爱的读者们,你们对雍正此举动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