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峨盛世!这朝强盛建立在皑皑白骨之上,此朝则存在于人们心中!

明朝人是刚强得,无汉唐之和亲、无两宋之货币、天子御国门、君王死社稷。满清统治初期宁肯被砍头也绝不剃发。每个喜欢历史的人都有自己相对喜欢得朝代,而我喜欢的则是明朝。明太祖朱元璋乞丐发迹,起于行伍,反腐倡廉,为民解忧解困。一代明君得形象油然而生动得印刻在我们所有人脑海中。

明朝十六帝,历经276年历史。自古得国之正莫过于明太祖。起兵行伍,诛灭蒙元暴政。复我汉家河山。英雄盖世威武莫过于其。宵小之徒诋毁太祖,乃是当今世道人心不古所致。无耻之徒蝇营狗苟之辈在当今世道混得风生水起,我辈善者当于此世道退隐,而不是跟这些无耻之徒同流合污!

明繁荣昌盛,时人称颂治隆唐宋,远迈汉唐。尤其永历一朝,经过洪武年间励精图治形成了万邦来朝得大好局面。周边众多国家每年都向明朝纳贡称臣。在当时得世界地位恐怕就是今时今日得美国也比不上明朝得强盛。王者风范,八方共进。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是以王道精神统御世界,而美国则是到处发动战争,世界上霸权主义横行无法。

朱元璋扫平群雄,将蒙古人赶出北京。举起“驱除鞑虏,复我华夏”得旗号,重新将幽云十六州夺回。朱棣坐拥天下,横扫漠北,蒙古骑兵压根不敢露头。靖难之役从北京一直打到南京,修订《永乐大典》,派郑和下西洋。明朝洪武年间还有制度革新,罢中书省,废黜千年宰相制度。高度集中皇权,设立内阁制度(英国今日宪政学的是明朝那套,明朝比后世英国少的仅仅是民主选举而已)。明朝前一百年受太祖成祖两代影响,一直是政治清明社会稳步发展。

明朝后期确实腐败横行,明朝成化年间开始社会趋势就大不如前了。虽有张居正改革,但也仅仅是衰退期得最后回光返照而已,后来就一直堕落进深渊里无法自拔了。纵有明朝最后一位在后期诸多皇帝中能力尚算出色得崇祯,也是无力回天力挽狂澜了,后世评价崇祯倘若生于万历之前则会是中兴君王,生于万历之后只能说是明朝的劫数到了。但明朝人是英勇无敌刚强的,无汉唐之和亲,无两岁之岁币,天子御国门,君王死社稷。满清统治初期宁愿砍头绝不剃发。李自成攻入北京后思宗宁死不屈服。上吊以报国家。留下遗书:任贼分裂朕尸,勿伤百姓一人,至于文臣人人皆可诛之!(可见明末时期文人得无耻)。这与朱元璋打进北京时元顺帝得仓皇北逃形成了鲜明对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