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俩人都娶了狐狸精,1个臭名昭著,而另1个人却流芳千古

狐狸精对女人来说可不是一个什么好的形容,但是在历史那些传奇中,确实有男人曾经娶了真的狐狸精为妻,比如封神榜中的纣王,他喜欢的妲己就是一个女娲安排过来的狐狸精。

这两人都娶了狐狸精,一个臭名昭著,而另一个人却流芳千古。

在封神榜中,妲己曾经是伯邑考的青梅竹马,但是后来却被纣王强行霸占。但是当时的妲己已经不是真正的妲己了,而是被女娲娘娘掉了包的狐狸精。妲己进宫之后,纣王因为其貌美,对她言听计从,为她杀了不少忠臣。因此引出了后来的武王伐纣,阐教和截教大战。

纣王因为好色娶了狐狸精,最终导致了自己国家的灭亡,那么历史上其实还有另一个人,也是娶的狐狸,但是他却在历史上千古传诵。

这个人就是大禹,提到大禹我们就会想到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所以应该很少人知道,其实大禹的妻子也是狐狸精,而且是一个九尾狐。

传说大禹到涂山的时候,遇见一只九尾白狐。两人一见倾心,于是,大禹便娶了涂山氏的女孩子,叫做女娇。女娇是一个聪明的女子,两人结婚之后大禹就离开了她外出治水,但她一直默默守着这个家。

治水多年,几次从门前经过大禹都没能入门看一眼自己的妻子。而女娇自己一个人辛苦生下了孩子。传说女娇因为思念深切曾经还写过一首触人心弦的歌,并且最后带着孩子回到了大禹的家乡。

同样是娶了狐狸精做老婆,两个人在后世的评价中却是完全不一样。所以与其说女人是红颜祸水,不如说男人还是需要有一些克制力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