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压寨夫人活到95岁,她被称为最美压寨夫人

民国时期的土匪,鲜有能够善终的。而作为一根绳上的蚂蚱,压寨夫人的结局也多半是不幸的。在这群不幸的人中,却偏偏有这么一位长得不仅美,而且还很长寿,一直活到了2014年,享年95岁。她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历史上最后一位压寨夫人杨丙莲。

杨炳莲的丈夫是民国时期的土匪头子张平。民国时期的军阀割据,各方势力彼此之间明争暗斗。有这么一帮人,他们光有人力,却得不到政府的支持,有些甚至还和政府有冲突。此时他们只好占山为王,团结在一起成了一个个的土匪窝。

因此民国时期的土匪,实在是太常见了,就好比是现在的土豪一样。

而张平,在外人看来就是一个有点土豪的土匪。虽然张平性格暴躁,为人凶狠。可杨炳莲还是心甘情愿的嫁给了张平。当然,得知张平曾经折磨死了自己的前两位夫人的时候,杨炳莲对张平是充满畏惧的。

可杨炳莲还是凭借着自己的美貌和温柔的性格,逐渐的融化了张平的冰冷内心。正所谓水涨船高,随着夫君张平越来越有权势,作为压寨夫人的杨炳莲地位也是逐渐的提升。

张平当上了古丈县的警察中队队长,杨炳莲自然成了队长夫人。张平后来当上了自卫团的上校司令,杨炳莲成了司令夫人。到后来,张平成了古丈县的县长,杨炳莲也成了县长夫人。据杨炳莲晚年回忆说,那个时候的自己最风光的时候,手下的佣兵侍卫就有二百多人,其中手枪队就有八十几人。由此可见,当时的杨炳莲地位之显赫。

杨炳莲是个聪明的女人,在她的心里始终绷紧这一根弦。她明白做土匪始终不是长久之计,更何况张平还是个被招安的土匪。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重新滚回土匪窝。可杨炳莲不害怕,始终如一的支持张平的事业。同时在地方上表现的很亲民,丝毫没有县长夫人的架子。用杨炳莲的话说,就是得势时更要积德行善,多做善事,少说话。就这样,杨炳莲在地方上很得人心,就是因为这一点,才使得杨炳莲能够有幸活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虽然张平有了这么一个温柔善良的夫人,可他自己却依然我行我素,作恶极大。

1950年,张平的末日来到了。因为平日得罪人太多,张平的老窝张家坨被攻破,张平不得已让杨炳莲带着自己的儿子逃回娘家,而他自己则独自逃命,不久被逮捕,落得个枪决示众的悲惨结局。好心的人运气从来不会差,人民深感杨炳莲的仗义恩情,因此杨炳莲最后得到了宽大处理的机会,后来杨炳莲自己开了一家小染坊,勉强维持着自己的一家。

要说这历史上最后一位压寨夫人有多美,小编只能说遇到了是你的三生有幸,遇不到也甭惋惜,因为这样的人实属百年不遇,自然犯不着怅然若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