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齐最荒唐的皇帝,让妃子赤身躺在桌子上,供朝中的大臣们欣赏

在中国历史上各个朝代都有昏君,但是如果把所有的昏君整合到一块儿,我们就会发现,其中北齐高家的皇帝占据的比重非常大,似乎高家有祖传的精神病,每一位皇帝的所作所为都让人看不懂。其中最让人哭笑不得的就是高纬了。

他是北齐的第五位皇帝,完美地继承了高家的精神病史,他的父亲高湛在位期间就十分地荒淫,传到他这不仅没有改善,反而还更加严重了。高纬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荒淫无度,北齐的后宫总共只有五百位宫女,全部被他封了官。

不仅如此,高纬的好色也是令人惊叹,高纬的皇后本是宫中的婢女,因为容貌秀丽就当上了一国之母。在高纬玩儿腻了之后,又把曹氏二姐妹拉到了宫中封了昭仪,没过多久他又碰上了一位姓董的美女,可以说他真正地做到了把女人当衣服,换妃子的频率也是绝无仅有。

他还做了一件极其荒唐的事情,后世还专门为这件事创出了一个成语。当时皇后被冷落后就一心想着如何挽回高纬,她身边有个婢女叫冯小怜,不论长相还是才艺都要比董昭仪强上不少。

冯小怜虽然长相清秀,肌肤吹弹可破,但是却善于淫媚,还能弹琴跳舞。高纬一见到冯小怜就被深深地迷住了,这一招确实让他冷落了其他妃子,但是也包括皇后自己。从此之后高纬专宠冯小怜,不论走到哪里,冯小怜都在他的身边。

就连上朝的时候二人都是卿卿我我,很多大臣在上奏的时候都是语无伦次,根本就不敢抬起头来看皇帝。高纬一看大臣们这幅模样,心里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了。于是他的脑子里生出了一个变态的想法,他认为一个人霸占着天下的尤物,不如大家一起来欣赏。

于是第二天上朝的时候宣布,要大臣们一起欣赏冯小怜,他让自己的爱妃褪去衣物,赤身躺在自己的龙桌上,然后让大臣们排队,一个一个上前来仔细观看。不仅如此,每个人看完之后还要说几句夸赞的话。整个朝堂上充斥着一片春色。

这边的君臣还在欣赏美女呢,北周的皇帝已经带着大军打过来了,冯小怜在北齐被灭之后,也是辗转各地,先是被赐给了宇文达,杨坚代替北周后,又把她赐给了李询,最后被逼着自杀了,不过落到这样的下场,也是她咎由自取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