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朝的火器那么先进,可是到了清朝却又进入冷兵器时代?

明朝末年中国的火器发展达到了巅峰,出现了三连发火铳,甚至还有“古代的火箭筒”火龙出水,又引进了当时欧洲最先进的大炮,并且一炮弹炸死了努尔哈赤。

清军入关后,这群马上民族靠手上的冷兵器和铮铮铁蹄入主中原,长期富足的奢靡生活让他们认为自己是天朝上国,自以为康乾盛世,并没有意识到此时整个世界正在发生大变革,欧洲工业革命兴起,欧洲火器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

到了近代清朝的统治者还始终坚信白刃战在战场上的主导性,以为自己当年靠冷兵器打败了以火器为主的明朝就天下无敌了,殊不知中外军事力量悬殊到了拿鸡蛋碰石头的田地,还做着自己的天朝美梦,腐朽僵化的慈禧太后还敢扬言与八国开战,自己心里能有点逼数吗?

自不量力的清朝统治者直到被痛打一顿后才明白过来自己已经落后了,才开始发展新军,可惜为时已晚。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清朝大开历史倒车,不灭亡才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