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怀义因能力太强,深得武则天器重,也因能力出众而死!

老徐和你讲述一个不一样的薛怀义。我们从武则天夺权,可以看出武则天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女人,史上绝无仅有。武则天624年生,要比328年生的李治大4岁,但是在李治683年去世后,武则天作为一个女儿,而且年事已高,如果没有一个男人依靠,那么在等级森严的封建社会,很有可能性命不保。

59岁的武则天丧夫,不过真正让武则天获得权势,还得从大儿子被封为太子说起。武则天的大儿子李弘,一出生,武则天就想到如何争宠,当时他不是皇后,怎么办?于是就来了一个:老君当治,李弘当出。这个旗帜一亮,果真有立竿见影的效果,653年李弘出生,两年后的655年太子李忠就被废。

如果那个时候,武则天不到30岁,还能通过美色获得宠爱,那么在此后的几十年,她毅力不倒,那就是其才能了。为了顺利摄政,她清除异己,先后有房遗爱、长孙无忌、徐世绩等权臣被杀,之后她把自己改名“天后”,牢牢地把控权势。675年,22岁的太子李弘冤死,武则天的性情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太子死后没有几年,李治又在683年去世。武则天丧子丧夫之痛,即便换做现在,估计都没有几个人能够承受。在高宗去世后,武则天难免空虚寂寞,59岁的武则天虽然剩下的三个儿子,都已成年,:李贤当年28,李显27,李旦21。也许是因为大哥李弘的死,让当时的太子李显时常非议武则天。这让武则天非常恐慌,于是在李治去世的第二年,李贤就被废。28岁的李显被册为太子,后来李显和李旦轮番当了太子,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老娘说的算。”当然这里薛怀义起了很大的作用。薛怀义本来是一个流氓,身强力壮倒是其次,其还有谋略。

李治去世后,薛怀义就被千金公主秘密送进了宫,当年薛怀义(公元662年生)不过二十一二岁,风华正茂。“任何人都有年轻的时候,不论男女,谁不爱美呢?”机智的武则天,为了能够掌握权力,光明正大的和情人薛怀义在一起。她想了一个妙计:“怀义呀,你去修建白马寺,立了功,就可以随意入宫。”在李世民时期,道士是可入宫的,而武则天让薛怀义去修建白马寺,意义非常大。修建寺庙,那么武则天就可以给他钱和权力,甚至让薛怀义领兵。这样薛怀义就不光才能是她的靠山。事实上薛怀义没有让她失望,690年,武则天登基,成了第一个女皇帝。

而这个时候,年轻气盛的薛怀义自恃功高,武则天因为宠爱这20多岁的小伙子,就没有当回事,还给他封了梁国公。七年之痒,在古代就有,从21,到28岁,武则天已经从天后,到了皇帝,这些变化,薛怀义没注意。失去宠爱后,竟然在694年把白马寺给烧了,这等于在否定“白马寺”灵异事件,威胁到皇帝权威。

32岁的薛怀义,武则天是不得不杀,当年就送了命,可以看出武则天是有些不舍,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如果不杀薛怀义的话,那么李唐江山就真的要易主。武则天,对于几个儿女还是比较看得重的,虽然自己享乐,但没有将自己的退路斩断,公元704年张柬之发动的神龙政变,武则天退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