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皇帝23岁就过世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孩子?一起来看看

政治斗争永远是没有尽头的,局势也在不停的变化。多尔衮利用机会,在政治斗争中算计了豪格,最终打败了他,自己担任了大清国的实际掌权人。

小皇帝顺治也慢慢长大了,也是要亲政的。按照程序,皇帝要亲政,首先要成为一个成年人。在历史上,一个成年人的标志就是结婚生子。

那就结婚吧,也没什么好说的。满清入关时也只有20万人,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长期以来都是蒙古联姻。皇太极就娶了孝庄的姑姑和姐姐,三个蒙古女人。

你别看福临只活了二十三岁,我们来看看福临家到底有多少人。史载,福临有四个皇后,分别是废后静妃,孝章皇后,孝康皇后佟佳氏,也就是康熙的生母,孝献皇后董鄂氏,也就是那个董鄂妃。

还有七个后妃,分别是靖妃,顺妃,惠妃,宁悫妃,悼妃,贞妃,恪妃。还有九个庶妃,还有十七个格格(这些都不是福临的女儿,而是福临的妃子),我来数一下,光有记载的这些加起来是三十七位。

大凡开国初的几代皇帝,生育能力都是比较厉害的,不像末期的同治、光绪、溥仪虚弱到连孩子都生不出,一派大清龙脉已尽的景象,紫禁城几十年不闻儿啼声,的确不是什么吉兆。顺治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才13岁,13岁什么概念?我们13岁的时候还是刚上初中的年纪,哪里会想生孩子那档子事!而我们的小皇上顺治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连着一口气造出了8个阿哥6个格格。能这么高产量,主要也是顺治的老婆多,先后有皇后4人、正妃7人,妃嫔9人,这样算起来,仍然有几个老婆还是没有的福气怀上龙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