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后为揽权,打造一外戚为心腹,外戚却逼奸其儿媳,结果悲催了

话说武则天和唐高宗二圣从政从显庆五年唐高宗生病开始。武则天通过自己独有的“媚功”,以炒鱿鱼和咬耳根的方式对“外人”——唐高宗进行糖衣炮弹的攻势,牢牢地把控朝政大权的同时,也没有忘了进一步对“内人”——外戚的培塑。

父亲早亡,母亲新亡,兄弟姐妹灭亡,武则天很悲哀地发现,现在想培植外戚都是水中月、镜中花了。但她并没有就此放弃,她另辟蹊径,决定从“小字辈”里物色自己的心腹之人。

选来选去,武则天把目光瞄准在了韩国夫人的儿子贺兰敏之身上,原因有三:一是择亲。是啊,这个时候武则天在嫡亲中没有得选了,贺兰敏之是自己唯一血缘关系最亲近的人了,如果连他也弃用的话,那么,自己就在后宫成了孤家寡人了。二是安心。先后毒杀姐姐和侄女后,武则天心里多少有些内疚和。重用贺兰敏之也可以让自己心里稍安些。三是袭爵。让贺兰敏之继承外祖父武士彟周国公的爵位。

于是乎,“凡人”贺兰敏之一夜之间变成了武敏之;于是乎,“布衣”贺兰敏之一夜之间变成了三品高官;于是乎,“公子”贺兰敏之一夜之间变成了朝中炙手可热的人物。

然而,事实证明这只是武则天的一厢情愿的想法,因为贺兰敏之虽然是一个帅的不能再帅的帅哥,也是一块烂的不能再烂的烂泥,这块烂泥终究是扶上墙的。

贺兰敏之的“烂”主要体现为三个字:滥风流。

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吧。武则天平日里很宠爱自己的唯一幸存的小女儿太平公主。一次,太平公主去姥姥杨夫人那里“串门”,贺兰敏之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强奸了太平公主的随从宫女。

武则天知道后,大为震怒,但怒过之后却很快偃旗息鼓了。武则天之所以选择了“忍”,不是她想当“神龟”,而是无奈。她现在可以依靠的侄儿就这么一个,杀之不得;再说贺兰敏之还深得杨夫人宠爱,处之不得。因此,她不得不忍啊。当然,她内心里也希望能他改过自新的机会。然而,事实再一次证明,贺兰敏之这块烂泥是扶不上墙的。

贺兰敏之将放荡进行到底,将风流进行到底,很快就和太子李弘上演了“真情对对碰”。咸亨二年,太子李弘已经二十岁了,唐高宗为了子孙后嗣着想,决定为太子选妃。最后唐高宗和武则天一致选中了司卫少卿杨思俭的女儿。这杨思俭可大有来头,他是隋观德王杨雄之孙,而杨雄和武则天的外祖父杨达又是亲兄弟,因此,武则天和杨思俭是表兄妹的关系,太子李弘和杨思俭女儿联盟,自然是亲上加亲了。杨思俭的女儿不但长的美,而且很有才,更有这层血脉相连的关系,入选太子妃人选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然后,就是这样一位准太子妃人选,在还没有过门之前,竟然被贺兰敏之施展超级无敌的卑鄙手段逼奸了。

武则天知道后,怒发冲冠,但怒过之后却很快偃旗息鼓了。武则天之所以选择了“忍”,不是想当“神龟”,而是无奈,家丑不可外扬,她现在可以依靠的侄儿就这么一个,杀之不得。再说贺兰敏之还深得杨夫人宠爱,处之不得。因此,她不得不忍啊。当然,她内心里也希望能他改过自新的机会。然而,事实一而再再而三地证明,贺兰敏之这块烂泥是永远扶不上墙的。

杨夫人死后,贺兰敏之作为杨家主人主持丧礼。然而,就是在这个服丧期间,贺兰敏之再次展示自己的“超级兽性”,公然诱奸杨府的侍女。俗话说事不过三,如果说前两次武则天选择忍,那是,因为有杨夫人这个后台为贺兰敏之撑腰,那么这一次,忍无可忍的武则天终于选择了爆发。

失去了“保护伞”的贺兰敏之很快就得到了冲动的惩罚,因为武则天上演全幅武装三步走:一是废除武姓,恢复贺兰姓氏;二是流放岭南,恢复布衣之身;三是途中变卦,派人刺死敏之。

自作孽,不可活。强奸女儿太平公主的宫女,逼奸儿子李弘未过门的媳妇,诱奸母亲杨夫人的侍女,作恶多端的贺兰敏之终于死于自己的愚昧和放荡上。

挥泪斩了贺兰敏之之后,武则天并没有放弃走外戚这条路,她又开始物色新的人选。最终,她只能无奈地把目光停留在了几个侄儿的身上。是啊,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虽然可恶,当年曾深深地伤害了幼小而脆弱的她((霸占武家财产,让她几乎无家可归),但几个侄子却是无辜的,没有跟她直接有过什么过结和瓜葛。

于是乎,很快,大哥武无爽的长子武承嗣便从振州迎接到了京城,拜为尚衣奉御,袭爵周国公。其它几个侄子也相继得到了掌管皇族事务的五品官位。当真是: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