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墓中的4件稀世国宝,图2拍出1.3亿天价,图4如今一分为二

乾隆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掌握实权最久的皇帝,他一生酷爱收藏,将天下许多的稀世奇珍都收入了宫中,供其把玩。在他死后,许多珍宝随之葬入了裕陵,就是因为如此,引来了孙殿英的垂涎,盗走了无数的宝物,而其中4件,堪称稀世国宝。

缂丝陀罗尼经被,此物是清朝皇族之人死后的珍贵陪葬品,慈禧墓中就留存有一件,成了国宝。而这件乾隆皇帝墓中的物品,同样是是国宝级别的文物,它在被盗后流落民间,2011年的一场拍卖会上,拍出了1.3亿的天价,足见它的价值。

“八徴耄念之宝”玺印,乾隆皇帝喜欢制造玺印,遇到什么大事都会命人打造,他一生共有1800多方玺印,而这方“八徴耄念之宝”玺印是最为珍贵的,它是乾隆八十大寿时所制,堪称国宝。此印后来被盗,如今成为了私人藏品,难见真容。

《富春山居图》,它由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呕心沥血三年所作,用墨淡雅,布局得当,被誉为“画中之兰亭”,山水画“第一神作”,就是这样的稀世国宝,却遭遇坎坷,孙殿英将其盗出后,几经辗转,如今一分为二,分别藏于故宫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

九龙宝剑,乾隆皇帝有许多件喜爱的兵器,比如御用的几把匕首,而这把雕刻有九条真龙,镶满红宝石和金刚钻的九龙宝剑,更是乾隆每天随身携带之物,他死后也放在其身侧,价值连城,不过如今却下落不明,令人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