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张学良发妻,艳压群芳又忠贞不渝,却被负心丈夫狠心抛弃

张学良的原配夫人于凤至,是中国传统女性的杰出代表,被称作“东北第一夫人”。在她身上,我们不止能看到艳压群芳的娇美容颜,还有毒辣的商业眼光,还有面对坎坷命运从不低头的坚韧。可以说,温柔娴淑,自立自强,所有美好的形容女性的词汇用在她身上一点也不过分。

于凤至出身名门,父亲是非常有名的富商于文斗。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读书,因为天资聪颖又勤奋好学,老师很是喜欢这个学生,年仅十六岁就在师范学校学成毕业,是同龄人中的杰出女性代表。

她十一岁时候,张作霖亲自去她家求取婚事,把年长三岁的于凤至许配给了儿子张学良。张作霖在剿匪的过程中与于文斗成为莫逆之交,于文斗多次救他于危难之际,所以这门亲事由张作霖亲自求取。而事实证明张作霖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于凤至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儿媳妇的最好人选。

她的美貌让无数男人赞叹,在人群之中一眼就可以见到的美貌,和她自小饱读诗书的出众气质相得益彰,清新不落俗。在初嫁张学良时,因为于凤至的美貌和温柔,两人一直过着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夫妻生活。

可大家都知道,张学良一生风流成性,后来又爱上了交际花赵一荻。于凤至得知后没有撒泼哭闹,面对跪在她面前声泪俱下请她成全的赵一荻,于凤至只是平静地接受了丈夫在外养着她。除此之外,于凤至还亲自花钱给赵一荻修了住所,如果没有于凤至,哪来的赵一荻和张学良的爱情故事呢?

西安事变发生以后,远在美国的于凤至收到消息急得不行,动用了所有能动用的关系来为张学良说情,甚至还求了干妈宋美龄。可蒋介石丝毫没有动摇,非要让张学良在监狱里待上十年。可子女还都在美国,于凤至分身乏术,赶回美国照看子女。

照顾子女的重担压在她身上,丈夫的处境又让她忧心忡忡,积劳成疾的她终于病倒了,还被确诊了乳腺癌。可是这些都没有把她打到,她把张学良托付给赵一荻照顾,自己在美国积极治疗。身体恢复好了以后,她又在商界大展拳脚,短时间内就获得了突破性的成功,在美国还买了别墅,按照张学良的喜好进行了修缮。

本来以为到这了,这个女人就可以从此幸福了吧?没想到一封离婚协议书寄了过来,原来是张学良在台湾生活,台湾高层施压,基督教徒只能娶一位夫人。张学良只能向发妻提出离婚。于凤至在协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张于凤至”,在墓碑上刻的,也同样是“张于凤至”,死后在墓地旁仍然给张学良留了位置。这位传奇的女人,就这样结束了自家的一生。小编看到这里,实在是位这位美丽而坚强的女人感到痛心,更觉得渣男应该不得好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