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91岁的画,放大20倍后!网友:姜还是老的辣

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都被称为不能被超越的经典,画里有灵魂,一幅画的灵魂是能让画栩栩如生的根本。大家都知道齐白石画画厉害,可是齐白石的经历你真的清楚吗?让小编来给你介绍介绍吧!齐白石是湖南湘潭人,从小家庭并不富裕,他家在一个小山沟里,并不是从小就接触了画画,也没有从小就学习画画。他小时候经常给家里放牛,漫山遍野的跑。

那时候山沟里的交通并不发达,齐白石三十多岁的时候还没有出过小山沟,只是在镇上找工作谋生,没有去过县城,连汽车是什么都不知道,更不要提什么北京了。他从没有想过自己去北京,更加没有想过北京是什么样子的。那时候的他,碌碌无为,生活没有目标,没有动力,忙碌了一天得到的工钱勉强能养活自己。后来,偶然的机会他被带去了北京,在北京他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努力研习画画,创造出了新的中国画。

我们都知道齐白石擅长画虾,可是你们知道他为了画一幅虾,可以连续一个月都观察虾,虾的一举一动,生活习性都观察的细致入微,才开始着手画画。所以他的虾画的活灵活现,仿佛一不留神它们就会从画上跳下来,当初张大千还特地去了齐白石的家里请教,可是齐白石看了他的画之后直接怒斥他不懂画画,画出来的画没有灵魂。齐白石除了擅长画虾,他还有一幅画,现在就已经卖到了九个亿,这是齐白石91岁时的画叫做《蛙声十里出山泉》,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整幅画都没有画一只青蛙,画的名字却叫《蛙声十里出山泉》。

其实啊,关于这幅画,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这是齐白石赠送给老舍的一幅画,老舍题词之后,齐白石再画画。当时这个题目还真的让齐白石找不到头绪,绞尽脑汁的想了好几天终于画出了这诗词的画。老舍看到这幅画后,直言说齐白石不愧是懂老舍之人,这幅画里没有一只青蛙,一条激流从浓墨画出的大峡谷中流淌而出,激流之中点缀了两三只小蝌蚪,整幅画没出现一只青蛙,却有了蛙的意境,是为什么呢?我们都知道小蝌蚪找妈妈,所以可以知道上游一定有蛙声。后来人们把这幅画放大了20倍,发现无论放大了多少倍,都很有意境,但是还是没有青蛙的踪迹。

现在的人们思考之后也发现了里边的大秘密,虽然这幅画没有青蛙,可是人们一联想就可以知道小蝌蚪的妈妈青蛙肯定会叫来吸引小蝌蚪找到它。不能不说齐白石的构思真的很巧妙。这幅画虽然只是送给老舍的一幅画,但真的是下了很多的心思啊。说出来你们可能会吓一跳,这幅画是齐白石再九十一岁高龄画出来的。连网友都感叹说:姜还是老的辣啊!九十一岁时还有这种构思,真的很让人佩服,不愧是中国水墨画的代表啊!不知道你们是怎样认为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