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穆桂英和杨宗保的定情信物,用途奇特,目前数量稀少

穆桂英历史上并不存在的巾帼英雄,当时穆桂英这个人物的出现也确实引起了骚动,毕竟在古代女子带兵打仗简直是天方夜谭,虽然里面的杨家将确实真实存在,但是穆桂英却是由历史空想出来的女英雄,大家在看关于杨家将穆桂英的故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里面的一个宝贝降龙木,有没有疑惑过这个降龙木究竟是什么东西?

要说起这降龙木,它可是杨宗保和穆桂英的媒人,当时杨宗保的父亲攻天门的时候遭遇了困难,命令自己的儿子去求取降龙木,结果降龙木没拿到,儿子还让穆桂英给套去了,虽然后来穆桂英借了降龙木,但是杨宗保也必须要和这个女汉子结婚了。其实也挺让人不解,为什么破天门一定要降龙木,这个木头究竟有什么神奇的的功效呢?

原来当时辽军在天门口设下了阵法,一旦敌人入阵就放毒气,所以这天门久攻不破,因为这个毒气不好解,而降龙木就恰恰有解毒的功效,虽然当时杨宗保的父亲没有明说需要降龙木的作用,但是肯定不是单单要用降龙木做斧柄这么简单。虽然小说里降龙木十神奇,但是在历史上这种植物确实没有详细的记载,到现在,我们也只能说它是野生植物的一种,不能明确它到底是哪一种树木,因为对这种植物的争议特别大,我们只知道它的特征,却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样的。

但是在历史上对于降龙木的作用却出奇的统一,说它能解毒,所以也就引人们追捧,毕竟在医疗水平底下的古代,有一个能解毒的东西 实在是太幸运了,因为用毒的人实在防不过来,所以还有王公贵族和皇室将降龙木做成筷子用来辟毒,所以它的作用确实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来,可是也恰恰是它的医用价值,导致大家不断的砍伐这种树木,所以也就越来越稀少,而这种树木的韧性又强,不易折断,但是降龙木虽然柔软,却能以柔克刚,能够震断其他武器,所以也是制作武器的好材料。

而现在中国仅剩的降龙树也不多了,在1986年,有几位专家找到一棵牛筋树,几经鉴定以后一致认为这是降龙木,所以也引起了轰动,而在2016年,又发现了20余棵降龙树,现在也在好好保护着,降龙木用途独特才引得大家疯狂砍伐,而现在市面上的降龙木价值千金,因为名字独特,用途独特,人们除了收藏以外,甚至用来镇宅辟邪,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