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陈赓的得力助手,16岁时已是红四方面军的著名战将,如果不死或授中将

提到叶成焕可能很少人知道,因为他牺牲的太早,牺牲时才24岁。但是他为新中国做的贡献不能泯灭,今天我们就讲一下叶成焕这个人。

叶成焕,1914年出生于河南新县郭家河乡吴河村一个贫农家庭,作为家的长子,他是家里的重点培养对象,虽然家里贫穷,但是叶成焕也上过几年私塾,他是叶家"成"字辈中唯一一个念过书的孩子。

1929年,15岁的叶成焕开始了他的革命之旅,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他参加鄂豫皖红军,因为作战勇猛,屡立战功,他从一个普通的士兵,升任为师长、市政委等职,成为红四方面军的著名战将,当时他才16岁。

1936年,叶成焕已经是红31军第93师的政治委员。抗日战争爆发后,红四方面军的93师改编为八路军129师第386旅772团,叶成焕由师长改任团长。

1937年,叶成焕率领772团在长生口与日军第一次作战,取得了的抗战以来的第一次胜利。同年又获得了黄岩底战争的胜利,也是因为这一战,彻底打出了772团的名声。

1938年,叶成焕在保卫太行的战役中不幸牺牲,时年才24岁。朱德、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陈赓等八路军首长参加了为叶成焕举行的追悼大会和安葬仪式。

叶成焕是刘伯承师长、邓小平政委麾下一名年轻有为的战将,也是陈赓旅长的得力助手。有人说如果叶成焕不牺牲,1955年时会授什么军衔呢?

叶成焕牺牲时是772团的团长,当时129师有四个团,分别是771团,团长徐深吉,55年中将。772团叶成焕,1938年牺牲,继任团长王近山,1955年授中将军衔。769团团长陈锡联,1955年授中将军衔,770团团长张才千,1955年授中将军衔。也就是说如果叶成焕活到1955年,授中将军衔的可能性很大。

那么你们认为如果叶成焕活到1955年会授什么军衔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