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之间的土堆有什么作用?为什么没有人敢挖掘?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评论!

秦始皇兵马俑是我国考古史上的一大奇迹,很多考古学家倾注一生的心血来研究,还是研究不透。

秦始皇兵马俑是秦始皇耗时38年建造的史诗级地宫,1974年3月11日,一个农民意外发现,之后开始挖掘,它的总面积达到了14260平方米,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参观。

这个兵马俑坑,布局合理,左右各有兵马俑分布,每隔三米就有一座东西向的土堆,兵马俑呢,就规整的排列在土堆之间。

但是很多人都很奇怪,这个土堆到底有什么作用呢?为什么不挖开呢?

其实这些土堆是修建陪葬坑时,一起造起来的夯土墙,起的作用,类似于我们现在的承重墙的作用,我们现在看到的兵马俑,大多数保存的都非常的完好,靠的就是这承重墙。

兵马俑陪葬坑采用的不是填埋的方法,不是直接把兵马俑放墓坑里,然后再填土,它是用的一种像加盖一样的方法,就是将兵马俑陈列在俑坑里,在上边用石板等,盖在上面,土堆就是承重用的。

所以兵马俑这种特殊的建造方式,使得整个兵马俑坑处于一个密闭但是压力平衡的状态,不会坍塌,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住兵马俑不收外力破坏。据说当时挖掘的时候,有的兵马俑还是站立的姿态,说明他们已经站立了几千年了。

我们佩服古人的智慧,因为他们的智慧,我们现在才能看到如此惊艳、如此完整的古代伟大工程奇迹。

本文系【小訾有情调】原创,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