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终前立下的三道遗嘱,道道无耻,道道令人唾骂!

慈禧临终前立下的三道遗嘱,道道无耻,道道令人唾骂!

这是一个历朝皇太后中,唯一敢自称“万岁”的女人,这是一个坐在珠帘背后左右着清王朝半个世纪走向的女人,这是一个在后宫前朝叱咤风云多年的女人。这个女人就是清末实际的最高统治者--“未加冕的女皇”慈禧太后。那么慈禧是如何掌权的,她在临终前立下的那三道遗嘱,让后人深感无耻的呢?时间还要倒退到几百年前。

1852年,年仅17岁的叶赫那拉·杏贞被咸丰皇帝看中,被封为了兰贵人,起先的慈禧并没有入住紫禁城,而是在圆明园和咸丰帝朝夕相处,为了和慈禧有更多的接触,咸丰帝安排人在他所居住的“九州清晏”旁寻了一处好院子,两个人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可以这么说,一个刚刚入宫的妃嫔就受到如此的垂爱,慈禧深感自己嫁对了人,可是世间没有尽如人意的时候。

慈禧的父亲因为未能抵抗太平天国运动而是跑到了江苏避难,被咸丰帝知道后勃然大怒,罢黜了其父的职务,没想到他的父亲竟然因此而亡,慈禧任性地不肯原谅自己的丈夫。

而咸丰帝贵为天子,又怎么会低下头认错呢?在孤独和失落中的慈禧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权势和爱情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重新振作的慈禧很快重新得到了垂爱,不久之后因为生下一个儿子,母凭子贵被升做了贵妃,这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同治皇帝。

在咸丰帝死后,他的儿子被立为皇帝,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又怎么能执掌朝政呢?很快,慈禧和奕訢联合起来排除了异己,掌控了朝政,开始了自己的垂帘听政,这也就是慈禧在弥留之际,所立下的第一道遗嘱,那就是女人不得干政,早在皇太极入关的时候,就吸取了前朝教训说后宫不得干政,而慈禧呢?掌管朝政几十年,这是其遗嘱“无耻”之一。

这之二,就是太监不得掌权,雍正帝规定过太监的官位不得超过四品,怕的就是太监掌控权力,玩弄权力,然而慈禧却过分地重新安德海和李莲英,搞得朝廷是乌烟瘴气,临死之前,居然还把这条祖训当成是遗诏留给后世,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

这之三,即是立溥仪为皇帝,要知道,当时的溥仪只有3岁,根本没有执政的能力,难保不会成为别人的傀儡,事实证明,他确实成了一个十足的傀儡。

以上3道遗嘱,就是慈禧实力打脸的证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