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中谁最可怜?娴妃的一段话给出了答案

《延禧攻略》让我们对乾隆的了解更进了一步,乾隆贵为九五之尊的皇帝,有着数不清的荣华富贵和绝世美人。富察皇后是乾隆的结发妻子,天性善良温婉,可是结局却很悲催。娴妃对乾隆的爱无人能比,但是却落得个打入冷宫的下场。很多网友会觉得在这部戏中娴妃最为可怜,不仅家破人亡连丈夫也对她不冷不热,但是小编认为这部剧中最可怜的不是娴妃也不是傅恒,而是这个人。

后宫中的嫔妃大多都是悲剧人物,高贵妃虽然嚣张跋扈,也做了不少坏事,但是她可以说是反派人物中最单纯的一位了。高贵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想提升自己的地位,好让母亲能进去高家的祖坟。嘉嫔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在后宫健康长大,不得不成为高贵妃的傀儡。纯妃暗恋傅恒多年,到最后却发现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娴妃起初是深宫之中不染淤泥的白莲花,但是在弟弟额娘阿玛相继去世之后终于黑化了,做出了很多错事。在背后推波助澜谋害富察皇后和永琮、与和亲王密谋造反等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乾隆没将她放在心上。娴妃践踏和亲王对她的感情来试探乾隆,结局却让她无比失望。在御舟遇难时娴妃的一番话让人心疼,娴妃不是整部剧中最可怜的人,乾隆才是。

娴妃断发后在御舟上说了这样一段话:“孝贤皇后爱你,更爱自由;高贵妃爱你,更爱高家;纯妃心里从来都没有你;至于其他人,满眼都是龙袍和荣华富贵!魏璎珞从来没有爱过你,她爱的只有自己。最爱你的人分明只有我!”娴妃的一段话说中了痛点,在偌大的紫禁城之中,唯有乾隆一直蒙在鼓里。乾隆虽然坐拥后宫佳丽三千,可是真的爱她的人却很少,不是为了权力地位就是为了荣华富贵。

傅恒虽然与魏璎珞无缘,也是他曾收获了一份真挚的感情,娴妃的痴情虽然得不到回报,但是她比任何人看得透彻,富察皇后痛失爱子,但是她最终选择做自己。而乾隆身为帝王他没有任性的权力,他要对天下人负责,要对列祖列宗负责。别看无比风光的皇上,其实远比任何人都要孤独、都要可怜。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见,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