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的佛教寺庙里,藏着15座有肉身的佛像,这是怎么做到的?

说起我们的文化,大家想想它有着上下五千年,当年历史非常的悠久。这些岁月里也有很多不同的教派分支出来,不过要论起那些大的其实也无外乎是道教,佛教和儒教。就算是现在知行合一的王阳明其实也只是里面的一个分支而已。

唐朝的时候佛教盛行,不仅在全国大修寺庙,还有像唐玄藏出国取经的故事,后来也以此为模本写了西行游记。其实这也反映了一个历史真实情况,在几千年的长河时,佛教还是在这几个教派里能够脱颖而出,最终占据着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高的位置。

那么既然在历史上佛教如此有名,我们就来看一下现在还有哪些寺庙还是非常有名的呢。当然说起像少林寺这样就先不提了,我们来说说那些还不算知名度非常高的。

当年佛教传入中原之后,第一座的官办的寺院也是出现在河南的洛阳。所以这也其实能够说明当时的河南还是属于中原的腹地地区,这其实已经是将近2000年的历史了,后来慢慢的就有了嵩山少林寺。据说当年的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是非常知名的。而在杭州其实也有一座非常有名气的灵隐寺。

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寺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一座寺庙显得非常的神秘。这也是因为它的寺庙里有着15座的高僧肉身。我们从资料和文献里也可以知道,佛教讲究的是轮回。

这些高僧圆寂之后也不会离开世界,会化成舍利,有些是化身在转世灵童,这样世代相传,不过这也要跟自己的修行的造化有着很直接的关系。

在佛教里认为高僧的肉身能传成舍利,自然就不会腐坏。而本身舍利一词也是印度语里指人死去的身体。所以很多人来到这座寺庙就能发现有些寺庙里的佛像外表已经破碎,有些更是露出一些骨头,看上去让人觉得非常的不解,后来根据一些专家的鉴定后发现这样的佛像一共有着15座。

这些肉身其实都是高僧们圆寂后的肉身,看得出来这些肉身虽然已经经过了岁月的流逝,但还是没有受到任何的破坏。加上每年会对佛身进行修补,这也是为了能更好的保存下去。这其实是不是跟埃及的木乃伊有着某种异曲同工之妙呢?

这座寺庙处于山西省的绵山正果寺,对一些佛教的高僧来说,这样的做法本身也是有着极高的精神上的造诣,加上佛教提倡的文化也让肉身在自然的环境能形成这样的珍贵之体。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