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年前的古佛寺,门票只要十元钱,却因这个原因鲜有人来观赏

我们国家历史悠久,而佛教文化更是积淀颇深,自古以来,我国人民就非常的信仰佛教。虽然佛教并不是在我国产生,但是我国却把佛教的文化发扬光大。直到现在,虽然佛教在我国已经不像古代那么兴盛,但是很多中国人到现在依然还非常的信佛,而目前在我国境内还存在着大量年代久远的佛寺。

这些佛寺大多是以前的王朝政府所修建,也有很多寺庙是佛教教徒捐赠的,中国有很多座非常有名的佛寺,这些佛寺因为名气大,所以香火鼎盛,但是中国有这么一座佛寺,历史非常的悠久,而且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木质建筑之一,但是这座佛寺并没有什么名气,所以知道的人也特别的少,这座佛寺位于山西五台山中,相信大家对山西的这座山非常的了解,但是很少人知道,有一座建筑群就位于这座山中,这座古建筑就是南禅寺。

这座佛寺并不大,但是却是中国目前保留的最早的木质建筑,距离现在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是中国目前仅存的四座具有唐代风格的木质建筑群之一,大家都知道在古代那个缺乏工具和技艺的时候,中国的很多建筑都是用的木头建筑而成的,而并不是一开始就用的石灰,木头打造的建筑因为容易损坏,天灾人祸,所以只有少量的木制建筑能够保存到现在还完好,那些建筑显然就非常的宝贵了。

而这座南禅寺更是珍贵,这座寺庙中所有的设施都是从唐代就开始保留下来的,而且整座寺庙都是由12根木柱支撑,并不依靠墙体,而这些墙面所起到的作用仅仅只是隔断而已,这样的建筑设计在当时来说,可以说是十分的绝妙了。

而且整座寺庙都体现出非常耀眼的唐朝风格,很多人读过历史都知道,唐朝热衷于佛教,并且在那个时候兴建大量的佛寺,但是在唐朝末年的时候,政府也销毁了大量的佛寺,而这座寺庙因为非常偏远,所以躲过了一劫。但也因此,即便参观这里只需要10元钱,现在很少人会来到这里观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