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二龙山命运的人,不是鲁智深,也不是杨志,而是无人不知的他

水浒里,除了著名的水泊梁山之外,还有十多个山头,都是落草为寇的土匪。在这些山头中,最有实力的那就是二龙山了,因为在二龙山山聚集了一大批的英雄好汉。此时的二龙山可以说有实力和梁山有一比,我们就看看山上的三大头领都说谁?鲁智深、杨志、还有武松。这三个人可以说是水浒中最有实力的三位英雄好汉了。最后二龙山在老大鲁智深的带领下,投奔了梁山,在这里面起到关键作用的,并不是老大鲁智深,也不是老二杨志,而是无人不知道三当家武松。

鲁智深也是水浒中大家比较喜欢的一位好汉,他性情洒脱,对朋友那是两肋插刀,喜欢打抱不平,武功又高。他本来是官府人员,端铁饭碗的,可是为了打抱不平,救了金翠莲父女二人,打死了黑社会镇关西,从此以后开始流落江湖,最后鲁智深遇到了青面兽杨志,两个同命相连的人一商量,上了二龙山做了山大王,成为了显赫一方的霸主。

二龙山在鲁智深的带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好,不论是地位还是威望,成为了仅次于梁山的最大的山头了。如果按这样发展下去,二龙山的前途还是很好的,可是最后鲁智深带领着二龙山的全部兄弟,投靠了宋江领导的水泊梁山。在这其中决定二龙山命运的不是鲁智深,也不是杨志,而是无人不知的武松。

武松上二龙山比较晚,但是鲁智深十分欣赏武松,于是就让武松当了三当家的。那为什么说武松是决定二龙山命运的关键人物呢?那我们就先了解一下武松。武松由于误杀了人,外逃躲避官府的缉拿,武松躲到了柴进的家里,后来宋江也到柴府拜见柴进,于是宋江和武松初次相识。当时武松十分落魄,还身患重病,这时候宋江对武松是关爱有加,对他特别的照顾,还给他看病买衣服,武松是深受感动,最后宋江还提议和武松结拜为异姓兄弟。武松当时对宋江是十分感谢,也是宋江帮助他渡过了难关。

后来在武松身上又发生了很多事情,由景阳岗的打虎英雄,最后被提拔成了阳谷县的都头,后来又为了给哥哥报仇,有杀了仇人西门庆和潘金莲,成为了阶下囚,被发配充军。后来又为金眼彪施恩醉打蒋门神,夺回快活林酒店。最后又受奸人陷害,差点丢点性命,于是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最后在武松走投无路的时候,孙儿娘帮助他逃往二龙山,成为了二龙山的三当家的。

二龙山的老大是鲁智深,杨志是二当家的,可是杨志这个人不善于交际,此人还十分清高,所以鲁智深和他的关系相处的并不是十分融洽。鲁智深和武松两人的脾气很相似,他们两个是一见如故,都是很讲义气的英雄好汉。于是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其实二龙山的很多事情都是鲁智深和武松二人商量着来,武松成了决定二龙山命运的关键人物了。

宋江之前对武松有恩,在孔家庄还曾经救过武松的性命,在柴进家里还帮助武松渡过难关,以此武松对宋江是相当的感激。后来宋江为了壮大梁山的势力,于是就有意拉拢武松入伙梁山,由于武松是二龙山的三当家,宋江也有意让武松说服二龙山的兄弟们一起入伙梁山。所以武松成了决定二龙山命运的人了,正好当时官府要剿灭二龙山,于是武松就向鲁智深建议投靠梁山。

之前武松在鲁智深跟前说过宋江的很多好话,说他是武松的救命恩人,还说宋江是仁义之士,值得交往。鲁智深听了武松的建议,也得知宋江是一个不错的人,于是就听了武松的话,带领二龙山的众兄弟,一起投靠了梁山。所以说决定二龙山命运的人,不是鲁智深,也不是杨志,而是无人不知的武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