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皇后却没有谥号,连带儿子去世也没有封号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相信大家对《如懿传》还是很有期待感的,在剧中我们也看到了不一样的如懿,她费尽了很多的心血,终于有了自己的儿子。在生育的当天皇帝可是直接跪拜祈福,可以看到乾隆对这个孩子的重视。在起初的时候他还将其进行重点的培养,目的自然很明显,就是期待能够成为乾隆心中的皇子人选。但没想到故事的最后,一个成了最惨的皇后,一个成了被埋汰的贝勒。

其实如懿在自己的爱情之路上还是很顺利的,和皇帝之间从小就已经走到了一起,两个人之间不仅是爱情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其中的亲情也比较浓厚,所以这样两小无猜的人自然也走到了一起。但让人意外的是,如懿只是一个二皇后,虽然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嫁给了皇子,却因为家族的原因受到了很大的牵制。要知道她的姑母因为对朝政进行了干预,最后只能在冷宫里待着,随后一直都没有再见到皇帝。

虽然那时候的乾隆想要让她成为皇后,但还是受到了家族的阻力,这样一来如懿自然是错过了最好的机会,这也为她后续的惨淡历史埋下了伏笔。之后的富察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皇后,这时候的她也十分的嫉妒如懿。毕竟皇帝最爱的女人是她,并且在结婚的当天两个人并没有入洞房。反而是等待着和晚一天的如懿进入洞房,可见那时候的富察是有多么的痛恨。但这也正说明了乾隆对她的看重和喜爱。

之后的富察将一个玉镯交给了如懿,其目的就是不想让她怀孕,所以这才是为什么她10多年都没有怀孕的原因。在富察离开人世后,她的孩子也开始了到来,自然心中也充满着很多的感激。但两个人的感情并没有延续下去,双方之间反目,以至于晚年的如懿生活很苦。那时候的她下葬也十分的简陋,让人看的心酸。

当然如懿的自杀并没有换取一定的尊重,连谥号都没有,这可是历史中绝无仅有的事情。不仅如此,两个人的孩子永璂也没有受到重视。这可是和从小报以重望的态度相反。在14岁的时候永璂就体验到一落千丈的地位,连宫女都看不起。虽然立下很多功劳却没有被夸赞。在24岁的时候就已经离世,在之前没有任何的封号,到了嘉庆上位才有了贝勒的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