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诸葛亮比庞统聪明,但不及他的献身精神!

卧龙与雏凤,在三国时期时被誉为最厉害的谋士。卧龙是诸葛亮,雏凤是庞统!

可是,诸葛亮在后世成为了智慧的化身,庞统却几乎被人遗忘了!

庞统是死得太早,诸葛亮则是活活累死。如果庞统也有晚年的话,诸葛亮的工作将会减轻很多。

可是,天算不如人算!

当年的刘备可谓是一无所有,光有一个皇叔的身份。但是,要想有立足之地必须有自己的地盘。

万万没想到,刘备一向是以仁著称,别人是宁死和尚不死贫道,他是宁死贫道不死和尚!

要有自己的地盘,必须去抢别人的!可是,别人却是自己的朋友或者亲戚或者兄弟呢,刘备这下子就犯难了!

庞统与诸葛亮都深知刘备这一软肋,可是两者采取的做法却大不相同!

诸葛亮是力劝刘备要争取地盘,有理有据合乎情理地跟刘备分析天下大势!但是,庞统却更进一步,他知道光靠劝是不行的,必须要行动起来,要撩起刘备争地盘的野心——唯一的方法就是让对方成为仇人!

所以,庞统主动请战,明知落凤坡是自己陨身之地也不惜成全刘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