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美国最著名的战争狂人,不修边幅大放厥词著称的盟军名将

谈起巴顿,相信很多人不免想起他的那张大嘴巴,也正是因为他狂妄自大,对战争狂热而且非理性的认识,使他在二战中成为比盟军总司令尔森豪威尔更为出名的将领,其实,在战争中,他与尔森豪威尔的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

他出生于军人世家,毕业于美国最好的军校-西点军校,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巴顿就已经参与到这场战争之中,这也让巴顿见识了战争独特的魅力,这也是为他成长为“铁胆将军”埋下了伏笔。

第二次世界大战才真正成为巴顿大显身手的舞台,那时候的巴顿精通装甲作战,并负责了美国第二装甲师的组建,并在1941年,美国正式对法西斯宣战之时,带领装甲部队进驻北非,开启了他在二战中狂妄大胆的战争生涯,当时的他是美国第一装甲军军长。

他是一个把战争看得非常纯粹的人,至少在他心里没有正义与非正义的概念,他治军严格,曾经在医院掌掴因为胆怯而龟缩于医院的士兵,这在美国引起不小的轰动,在他的字典里,男人不能用胆怯这个词形容,虽然在各个方面的舆论压力下,巴顿极不情愿的当众道歉,但是显然,他的士兵对他非常不满意,说他为了自己的荣誉,强迫军队完成高难度的战斗,急行军等等。

在二战后期,诺曼底登陆作战之后,巴顿指挥美国第三集团军进驻法国,在法莱斯战役中重创德军,在解救被围困于巴斯托涅的美军,巴顿曾严令下属,已超出正常行军几倍的速度,以不可思议的出现于德军背后。

他梦想着能成为打进柏林,消灭法西斯最关键的人物,的确,在指挥和军事才能方面,他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他永远管不住自己狂妄的思想和大嘴巴,当盟军已经打进德国,进逼柏林,二次世界大战即将尘埃落定之时,所有人都已经开始庆祝战争的胜利之时,唯有巴顿还期望着在结束法西斯政权之后,对苏联的红色政权也虎视眈眈。

其实他很明白,当时美国与苏联的盟友关系,而彻底打垮法西斯,苏联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显然与巴顿相比,与苏联之间友好关系,在美国看来要重要得多,因此,巴顿的大嘴无疑给他带来了很多问题,其实他的偏见才是关键,他从骨子了鄙视苏联的朱可夫元帅,他盲目的认为,苏联红军是不懂礼貌的野蛮人,他甚至拒绝与朱可夫饮酒,我们无从知道,巴顿最初对苏联认识的偏见源自何方,姑且我们把他称之为战争狂人也未尝不可,战争狂人的悲哀莫过于,没有在最后一场战争中,被最后一颗子弹打死。

这的确是巴顿的悲哀,战争的颠沛流离才是巴顿最适合过得生活德国战败,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之时,巴顿过得并不如意,远离战场的他仿佛失去了生命力,在巴伐利亚担任行政长官时,他又因与其他人政见不合而解职,刚刚升任美国第十五集团军司令的他,在外出打猎时竟然遭遇车祸,不治身亡,一代名将没有死于战争中的枪炮,而是在一次小小的车祸中丧生,关于这场车祸,很多人认为另有玄机,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