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国灭国后,契丹人究竟去了哪里

辽国曾经非常的兴盛,这个国家的统治者就是契丹的族人,但是令人们非常不解的是,这样兴盛的一个朝代,我们却很难找到这个民族的任何的痕迹,直到现在这个朝代已经过去了有1000的历史,我们的考古专家在多重的考证下,终于揭开了这个谜底,人们才能了解到这个部落的一些秘密。

辽国这个朝代非常的兴盛,前文也曾提到了,就连宋朝这样的大国,都要对其称臣,与之结交为好兄弟,但是辽代终究没有逃脱一个王朝衰败的命运,因为非常的富庶,所以衍生了一种现象就是官员们都非常的贪腐,营造了一种不正之风,那个时候的朝中风气非常的不好,长期受到压迫的女真族最终发起了反抗。

而这个时候的辽国的国力已经非常的薄弱,所以变得非常的不堪一击,这个王朝很快的便灭亡了,女真族的手段极为的残忍,就是要将契丹族的族人全部都杀光,此时辽国的一位叫耶律大石的将军,为了不保证族人的血脉可以继续传承下去,他带领自己的手下,保护剩余的族人撤离到了西域,建立了一个新的国家。

这个国家就是此后的西辽,这个国家也有近百年的历史,但是最终还是因为过为薄弱的实力,不堪蒙古国的攻击,最后也走向了灭亡,此后契丹族的族人便消失的没有了踪影,很多的学者也非常好奇这个部落的去向,所以作出了很多的猜想,但是都没有有力的证据证明推测的真实性,然而就在贵州的一个少数民族中找到了答案。

这个民族自称是契丹人的后人,为了确保可靠性,考古学家将族人的基因与挖掘出契丹古墓的族人进行了相比对,比对的结果令人非常的震惊,比对的结果是完全相似,这也就说明这个部落就是契丹的后人,因此便有学者推测,西辽灭亡以后,族人们便四处的逃散,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聚集在了一起,为了不再次的招惹来麻烦,他们将真实的姓名隐瞒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