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曾诅咒清朝皇室,皇室后人却毫不在乎,294年后诅咒应验了

话说在1618年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情,那就是建州女真的首领努尔哈赤消灭了叶赫那拉部,又建立了后金。

早在元末明初的时候,两个部族就大动干戈,结果以叶赫那拉部胜利告终。

到了明朝末年,建州女真又打败了叶赫那拉,战争十分惨烈。而建州女真人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做出了一件极具羞辱性的举动----将叶赫那拉部的将领分尸,一般留在建州,一般归还叶赫部。叶赫部受此大辱,从此和建州女真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

所以,在1618年,在努尔哈赤消灭叶赫那拉部时,叶赫部首领布扬古在临死前发下诅咒:我叶赫那拉就算只剩下一个女人,也要灭建州女真!

据说,因为这条诅咒的缘故,努尔哈赤为了防止家族被灭,曾经立下祖训:凡我爱新觉罗家族的人,绝不可以娶叶赫那拉氏人为妻。但是这个祖训并没有被爱新觉罗家族的后人严格执行。

后面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叶赫那拉氏之女慈禧太后加速清朝的灭亡,而慈禧的侄女、叶赫那拉氏之女隆裕皇太后,在1912年签署了清帝退位条约,结束清王朝的统治。当时的清朝皇帝是爱新觉罗家族最后的希望----溥仪,可是当时的溥仪只有6岁,什么都不懂啊,所以只能任由叶赫那拉家族的女人做主了。

虽然说这一切都是时代的必然,但是加速清朝灭亡和直接签订结束清朝统治的人都是叶赫那拉氏的人,真的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叶赫那拉部首领布扬古的那个诅咒:我叶赫那拉就算只剩下一个女人,也要灭建州女真!

历史上这样冥冥中的巧合还有很多,隋朝的时候隋炀帝的哥哥名字叫做杨勇,杨勇当年被隋炀帝逼死的时候就曾经发过诅咒:我做鬼都不会让杨广你安生的,我要我一定要碾其肉、碎其骨。结果1400多年后,在扬州市区某地的房地产开发工程中,隋炀帝的坟墓被施工队挖到,而这个房地产开发商的名字正是叫做杨勇。

这样故事你还知道哪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