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出师门的徒弟依然尊敬师傅,他做师傅最成功!

金庸小说中不仅主人公受人喜欢,其中的很多配角有血有肉,人物塑造的非常鲜活,也受很多人喜欢。其中有些配角就为了主角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冯默风就是这样,当时被逐出师门也是受到牵连,被打断了腿。

黄药师教育徒弟确实有办法,那些逐出师门的没有一个怨恨他的。梅超风之后练了九阴白骨爪,在大漠罕有敌手,后来眼睛被人打瞎,但是日后再见到昔日的师傅,她非常后悔,希望能回到门下。最后为了保护师傅受了欧阳锋一掌,死于毒掌之下。曲灵风更是想回到师门心切,去偷字画被人打死!

冯默风是师门之中的最晚入门的,虽然在桃花岛没有学到很高的武功,但是他对师傅非常敬仰。李莫愁污蔑他的师傅,虽然离开师门多年。他不管自己武功高低,还是挺身而出。维护自己心中敬仰的恩师。就单冲他这一点,他就是不折不扣的英雄!还有他混入蒙古军中,想要精忠报国,最后壮烈牺牲!

黄药师这几个大徒弟,被革除师门,其中几人并没有犯错但受到牵连,被打断双腿!这跟黄药师的性格有很大原因,个性离经叛道,狂傲不羁、性情孤僻。但是他这些徒弟并没有怨恨他,反而其中几人对他非常尊敬,这彰显出了黄药师出色的人格魅力!

主要是黄药师对徒弟不藏私,而且他的徒弟出身不是很好,抚养他们,并且传授他们武功!这也是受他们尊敬的原因之一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