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要求自己的葬法,至今无人知晓孔明墓在何处

在三国时期,有两个大人物的墓都是采取的密葬的方式,一个是曹操,还有一个就是诸葛亮。曹操密葬的原因是防止盗墓贼盗墓,而诸葛亮不一样啊,他死的时候两袖清风,什么陪葬品也不要,所以他密葬的极大原因就是想要图一个清静吧。

在东汉末年盗墓贼很是猖狂,而且诸葛亮知道自己生前得罪人有点多,不管是曹魏、东吴仍是他自己地址的蜀汉内部,都有人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所以诸葛亮要求当自己死后,尸首装入棺木之后用新绳新杠抬着,一向往南走,等到强杠断烂之时,这便是下葬的当地。

本来按道理,诸葛亮身为蜀汉大丞相,死后应该风风光光的,可是他的墓到现在都没人知道在哪里,盗墓贼们更是没有办法来确定诸葛亮的墓到底在哪,所以诸葛亮墓在哪现在还是个未解之谜。

在诸葛亮死后,刘禅按照诸葛亮的要求做了,悄悄命四名壮汉抬着棺木往南走。可是棺木越抬越重,四个壮汉累得不行,可是这个绳子却丝毫不见有任何动静,好像根本就不会断一样,于是四人商量着,要不就这样随便找个荒山野岭了埋了算了。

于是四人就把棺木给草草的埋了。回去后欺骗刘禅说按照诸葛亮的要求,绳子断了才下葬的。然而刘禅又没有笨到这种地步,那么结实的绳子哪里有这么容易断,肯定是这四个壮汉撒谎了,于是刘禅大怒,以欺君之罪把这四人给杀了。

其实不管撒不撒谎刘禅都会杀了这四个人,因为只有这几个人知道诸葛亮下葬的位置,所以刘禅一定会杀了他们封口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