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武超郭靖,功高杨过,却被忽略,金庸:他是我笔下第一高手!

金庸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小说家,著有数十部武侠小说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都被人们心口相传,赞誉不断,这尤以射雕英雄传为主。然继“射雕”之后,金庸先生又发表了“神雕”一书,出来后,好评依然如潮;继而又有了“倚天”的诞生。直到现在,“江湖”上才有了“射雕三部曲”——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的合称。

在这三部曲当中,金庸先生塑造了数多英雄人物,侠之大者郭靖,首次华山论剑之冠王重阳,杂糅多部武学宝典的杨过,还有武学宗师张三丰等等;这些都是大侠大风范之人,无不令现在人们敬而重之。那么,金庸先生那么多的大侠之中,谁才是侠中侠呢?江湖流传着众多的高手,但是能够受金庸先生青睐且大家都信服的第一又是谁呢?

其实,金庸先生在书中早已给出了答案!

郭靖的实力众人皆知。早年愚钝的他,得一妻子黄蓉,在黄蓉嘴皮子功夫及其郭靖不懈的努力之下,终习得了降龙十八掌的精髓,成为大侠;然一身好功力的他又有满腹的爱国情怀。故侠之大者,爱国爱民,大侠郭靖,无不推崇。

杨过后来所创黯然销魂掌,武力十分了得。早年杨过的经历是悲怆的。由于幼年丧父,杨过的生活过得十分艰难,但正是在艰难之中磨练出了其孤僻的性格,旷世的孤独;他拜过多人为师,学了多家武艺,其中小龙女、神雕亦是其师;他拜的多位师傅,学会的多门武艺也为后期所创的黯然销魂掌打下坚厚的基础。

上述两人分别是“射雕”、“神雕”中的主角,能称为第一除了主角光环外,其武力也是能够得到普遍认可的,那么,第三部“倚天”之中主角张无忌能不能得到第一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张无忌比其前两位是否有过之而无不及呢?答案确实也是肯定的。因为这点金庸先生已经说过了。

张无忌是“倚天”之中的主角,同时也是金庸先生描写主角感情经历最为丰富的人物。可以说,这点能看出张无忌有多受金庸先生的青睐了。知道张无忌为何能成为金庸笔下第一吗?那是因为张无忌年轻有为!

郭靖在后期修炼好了九阴真经,杨过在后期也杂糅了众多绝世宝典,然而张无忌却在年轻时候便很幸运学到了这些经书;此外,师公张三丰百岁之年自创太极拳、太极剑,张三丰靠此名扬武当。张三丰却将这太极拳、太极剑传授于张无忌。怎么说?张无忌能不是第一高手吗?简直是天选之子啊!

此人武超郭靖,功高杨过,却被忽略,金庸:他是我笔下第一高手!

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