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当过和尚讨过饭,75岁时身份曝光,吓得康熙将其凌迟处死

自从明朝覆灭以后,无数人打着明朝遗孤的旗号“反清复明”,其中“朱三太子”这个名字更是折磨了满清几十年。在许多人看来,“朱三太子”只是当时的一个旗号,可事实上,“朱三太子”确有其人,而且明朝覆灭后,还隐姓埋名活了几十年。

“朱三太子”其实就是崇祯皇帝朱由检的第五子朱焕慈,李自成攻破明朝首都后,年仅12岁的朱焕慈便沦为了他的阶下囚,在之后的时间里,朱焕慈一直跟着大顺军。李自成兵败后,朱焕慈才得以逃脱控制,但他也因此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甚至沦为了乞丐。后来当他来到一户王姓的乡绅家乞讨时,王姓乡绅看出了他的不凡,在旁敲侧击之下,王姓乡绅知晓了他的身份,由于这名乡绅是故明官员,所以就冒险收留了朱焕慈,并给他改名为王士元,还让他与自己的儿子一起读书写字。

但好景不长,五年后,乡绅因病去世,朱焕慈遭到了王家的嫌弃,不得不再次过起了流浪的生活。后来朱焕慈流落到江南,当起了和尚,在庙中,朱焕慈受到了一名香客的青睐,在这名香客的劝说下,朱焕慈还俗,并且娶了这名香客的女儿为妻。结婚后,朱焕慈当了一名教书先生,并且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儿女,就这样,朱焕慈一直过着平淡的生活。

康熙四十七的一天,早已年过七旬的朱焕慈正在下棋,外面突然闯进了一队官兵。原来在多年前,朱焕慈喝酒后失言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这个消息传出后,浙江的念一和尚很快就打着他的旗号,在大岚山起事,反清复明。)所以这些官兵正是为他而来的。虽然康熙一直以来都以仁慈治国,但当他听到朱焕慈被抓后,也不管其早已是一个75岁的垂暮老人,立马下旨将其满门抄斩,而75岁的朱焕慈更是被凌迟处死。

事实上,这也怪不得康熙心狠手辣,因为朱焕慈不死,哪怕他没有谋反之心,也会有其他人打着他的旗号反清复明,怪就只能怪他生在了这么一个末代帝王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