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头高仿的赝品,如何快速鉴定?

民国初期出现的大头银币是由袁世凯下令发行,因为钱币上印有它的大头像,所以才会有现在各种叫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收藏爱好者们将目光都放在了银元的投资上面,其实原因很简单,当初它的估值就被严重看地,加上它是贵金属的一种,拥有不错的抗跌能力。不过,由于追捧的人较多,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大头银币的赝品,如何辨别真假才是关键。

历史的原因造就了很多不同版本的大头银币,不过大家可以发现市场上主要是以民国三年、八年、九年以及十年的银元为主。留存量不足也让它们的价格有一定的差距,除了八年的比较稀缺,其余几个年份发行的大头银币,价格都在千元以内,当然特别版的除外。对于初入市场的新手,建议还是先从这几个版本来进行收藏,避免因为不懂行而被奸商欺骗。

近年来出现了一些高仿的大头银币,这种赝品采用的高纯度的银打造,从听声音、称重量是很难进行鉴定的,大多数只可以通过包浆、字体、锈色来进行判断。

这种高仿的赝品,以仿照珍稀版本为主,初学者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最好能够带上经验丰富的老手帮忙看看。毕竟大头银币市场龙蛇混集,想要从中淘到价格动人的品种,需要拥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以及积累,同时大家不要有捡漏的形态,因为这反而会让你更容易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