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梁山五虎将正面对战梁山八骠骑,林冲秦明他们能有几分胜算?

水浒传是我国古代经典的四大名著之一,书中塑造了栩栩如生的梁山108位好汉的形象。水浒108位好汉由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组成,三十六天罡中除了几个少数的水货外,绝大部分都是一身的本事。七十二地煞则正好相反,只有几位还算可以,剩下的都是打酱油的,更有甚者,人品还很差。

水浒传中梁山好汉的武艺参差不齐,玉麒麟卢俊义武艺最高,其次马军中以五虎将和八骠骑为首,步军中以鲁智深、武松为首。虽说五虎将比马军八骠骑等级高了一级,但是如果如果梁山五虎将正面对战八骠骑,林冲秦明他们能有几分胜算?

我们先看看梁山马军五虎将都有谁:大刀关胜、豹子头林冲、霹雳火秦明、双鞭呼延灼、双枪将董平。马军八骠骑:小李广花荣、金枪手徐宁、青面兽杨志、急先锋索超、没羽箭张清、美髯公朱仝、九纹龙史进、没遮拦穆弘。

我们先简单的分析一下,梁山五虎将中,个人认为关胜和林冲的武艺最高,剩下的三人中董平略微强一些,秦明和呼延灼差不多。因为张清石子吊打梁山好汉时,只有董平连续躲开了两颗石子,敏捷很高。

马军八骠骑中,最无解的就是张清,东昌府下连败十五位梁山好汉,其中还包括三位五虎:关胜、呼延灼、董平。剩下的七位中,杨志、徐宁、花荣就比五虎稍逊一筹而已,史进和朱仝差一些,穆弘可以忽略不计,全书中没有任何像样的战绩。

正面冲杀

如果说五虎将和八骠骑正面冲杀,就是打团战而不单挑的话,五虎将估计会完败。

首先,八骠骑中有花荣和张清这两个非常无解的ADC,输出非常恐怖,只要梁山八骠骑内的其余六位能挡住五虎将十个回合,那么张清和花荣就有足够的时间解决战斗。

八骠骑中,徐宁曾经和董平大仗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杨志和林冲大战四十回合不分胜负,这两位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五虎将。索超能和秦明正面交手二十回合不败。也就是说,史进和朱仝、穆弘他们三人只要能缠住关胜和呼延灼十回合,战斗就结束了。穆弘太水,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胜负的关键就在于关胜和呼延灼能不能在十回合之内击败史进和朱仝,个人感觉够呛。关胜也许可以,但呼延灼不行。

所以打团战的话,五虎将的胜算也就两三成吧。

车轮战

车轮战就是一对一的单挑,这样就有了“田忌赛马”的出场次序问题。但五虎将人数少,故而就偏向于五虎将一些,让五虎将可以自由挑选对手。

五虎将想赢八骠骑的话,首先要击败张清。张清的石子威力太过强大,当时卢俊义打不下东昌府,向宋江求救,也就是说卢俊义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拿下张清。林冲跟随宋江支援东昌府后,面对张清犀利的石子,他也没有出手。

五虎将中唯一能对阵张清的,就是董平。董平接连躲开张清的两颗石子,第三颗擦破了耳根,董平心虚撤退。所以,董平战张清,最高也就是战平。

我们再看秦明和呼延灼,此二人武艺在五虎中偏弱,秦明是个火爆脾气,爆发力强,技巧不足。呼延灼则是个平局大师,耐力强,跟很多人打都能打平。故而我们认为秦明和呼延灼解决史进、朱仝、穆弘三人问题不大。

再看五虎将中剩余的关胜和林冲二人,他们俩如果对阵徐宁、杨志、花荣和索超四人有几分把握?关胜十回合轻松击败索超,林冲、关胜如果车轮战徐宁、杨志、花荣三人的话,胜算各占一半吧。

所以,车轮战的话,如果五虎将可以自由选择对手,胜算还是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