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到底多冷血,连亲姐姐都不放过,下令:凌迟300刀

皇太极到底多冷血,连亲姐姐都不放过,下令:凌迟300刀

皇太极在位时,做了很多令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做了大汗之后,不允许有人觊觎自己的皇位,连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姐姐都没有放过。他觉得反正不是一个母亲,杀了就杀了,也不会有什么良心不安,他真的很冷血。而且,他觉得自己“大义灭亲”非常厉害,杀了亲姐姐,就能震慑更多有谋反之心的人,一举两得。

就这样,他下令处死了亲姐姐与姐姐手下的人。本来作为皇帝,杀掉姐姐已经会受到世人的诟病。可是他更残忍,将姐姐凌迟处死。在她身上一刀刀的划下去,直到割到三百多刀时,他的姐姐鲜血流尽而死。

皇太极的这位姐姐就是莽古济,同样是努尔哈赤的后代。其实说到莽古济,也是很悲剧的一个女人。本来,作为公主可以享受锦衣玉食的生活,很令人羡慕。可是作为皇家的女人,没有任何自由可言。在没有成年之前,莽古济很受宠爱。因为她的母亲很有手段,是二嫁给努尔哈赤。不过,在众多女人中,她成功脱颖而出,获得了努尔哈赤的喜欢。

即使莽古济有有实力的爹,有受宠的母亲,也没有摆脱被联姻的命运。成年之后,莽古济嫁到了哈达部,并且做起了内奸。将部落的事情全部都告诉了努尔哈赤,可是到头来,却是父亲借助她的手灭掉了整个部落。在战争中,她的丈夫牺牲,对父亲有了怨言。

没多久,努尔哈赤病逝,皇太极做了大汗,改为大清。就这样莽古济成了公主,却与皇太极没有任何感情。她不想再面临着被送走联姻的命运,生起了反抗的心,想摆脱被控制的命运。

莽古济是聪明的人,知道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于是,私底下找来与皇太极关系不好的兄弟,两人一起商量造反的事情,想取代皇太极。经过一番商量,两人准备来一场“鸿门宴”,找机会杀掉皇太极。可是上天偏偏与她作对,计划还没有实施,这位兄弟忽然死了。

更倒霉的是,莽古济身边出了叛徒,将她的计划全部告诉了皇太极。所以皇太极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地杀了自己的亲姐姐,在他眼里莽古济就是陌生人,肯定不会手软。可怜这位大清的公主,有勇气去摆脱枷锁,却以失败告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